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增14探头盯违章大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交管探头新增67处,其中16个探头分工明确:14处专拍违章大货,两处专拍“擅自走应急车道”的车辆。

  今年4月初,交管部门公示了全市电子眼所在方位(本报曾报道《1958个电子眼藏身处公布》),本次新增67处后,全市电子眼共达2025处。目前点击市交管局网站“网上公示”板块,即可看到全市电子眼的“藏身地点”。今后所有新增电子眼都将在该网站公示。

  两处电子眼紧盯应急车道

  东五环7死1伤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由于应急车道被社会车辆占据,导致救援被迫延后。事发后,交管部门推出了大货车专项整治、查处占据应急车道等行动。 新增电子眼中16处位于环路,两处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其中一处位于广安门桥南,另一处位于五元桥南;14处专拍违章大货车,均位于四环、五环环 路。

  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探头所在方位均经过严格的推敲,以两处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为例,监控系统经常在广安门桥南、五元桥南发现闯入应急车道的违章车辆,因此在两个桥区安装了“专职”探头。

  24处电子眼识别牌照

  公示1958处电子眼的“藏身地点”时,交管部门并未同时公示它们的功能,本次公示的67处均注明了具体用途。除了专拍违章大货和占用应急车道的外,另有24处专职负责“牌照识别”,即摄录涂改号牌等涉牌车。

  据了解,目前全市的电子眼以抓拍六类违章为主:闯红灯、擅走公交专用车道、超速、涉牌、占用应急车道和闯禁行。此前的1958处电子眼绝大多数均位于五环内市区,本次新增的67处中,51处位于大兴等远郊区县,北京交通非现场处罚的力度正在从市区向远郊区县转移。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