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信息平台能自动识别 碰瓷车将无处可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5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由市交管局、市保监局联合建立的北京车险信息平台,将具自动识别功能,一旦发现某辆车有碰瓷、骗保嫌疑,系统将立即报警。昨日,市交管局事故处副处长梅冰松、市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副处长马骥做客市交管局网站,透露了上述消息。

  无需交警到场,肇事双方自行解决,这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的最大特点,但同时也是车主的最大忧虑,“没有交警介入,一旦遇到碰瓷车、骗保车,怎么办?”

  “一年出一起事故,很正常;可一年如果接连出十多起事故,就不正常。”梅冰松说,目前,交管局、保监局正在为车险信息平台“增容”,建立自动识别功能系统,关注多次出事故的车、多次报案的车,定期排查可疑车、可疑人,排查结果直接报至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

  马骥表示,某一个人或某一辆车,如果单位时间内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平台就会自动报警,保险部门将立即启用侦查手段,全程监控、侦查,判定其是否有不法行为。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