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对我国出口铝轮毂展开反倾销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欧盟对我国出口铝轮毂正式做出了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的决定。本案起诉方为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其代表欧盟6家铝轮毂生产商,向欧盟贸易委员会递交了对我国出口欧盟的汽车铝车轮发起反倾销调查的申诉书。

  对此,代表中国铝车轮生产商应诉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法律处主任高向军向记者表示,欧盟这种不公平的做法不符合欧盟反倾销法律,也不符合WTO规则。目前,相关行业协会正在组织涉案企业积极准备应诉。同时,鉴于该调查或导致“双输”局面,行业协会也在积极联络奔驰、宝马、大众等相关跨国汽车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反对欧盟本项反倾销调查。

  据了解,一旦裁决反倾销成立,欧盟将连续5年对我国出口到欧盟的铝轮毂加征最高33%的关税。来自海关的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我国出口欧盟的铝轮毂共约3.9亿美元。反倾销措施一旦实施,我国出口铝轮毂企业将蒙受重大损失,数万工人可能面临失业。海维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