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各有所长 东风雪铁龙多车试驾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0 00:04:40  新浪汽车  郭辰 字号:
1

  从东风雪铁龙C3-XR到进口C4毕加索,再到8月6日刚刚上市的新C4L,雪铁龙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已经推出多款重磅车型,新车计划也逐渐接近尾声。在即将完成产品布局之际,东风雪铁龙举办了以“舒适 时尚 科技”为主题的科技创享体验营,可以体验雪铁龙多款车型,了解不同车型的主要特点。活动共分四个环节,每个环节对应不同车型,活动细节我们之后逐一介绍,首先先从最重点的新C4L开始。

2

  科目一:S弯道、高速U型弯

  体验车型:新C4L

  体验内容:动力和操控体验

3
4
5

  在科目一中对车辆的操控性要求最高,因此出战的自然是雪铁龙家族中以操控见长的新C4L。在没有关闭ESP的情况下,系统对车轮打滑的容忍度比较高,在轻微侧滑或空转时并不会干预制动,驾驶者的自由度较高。虽然体验了两种动力的车型,不过在狭小的场地中很难体会到动力上的区别,两款车的时间差也仅有1秒左右。

  科目二:自动泊车

  体验车型:C4毕加索

  体验内容:自动泊车的智能以及实用性

6

  对于7座车型来说,停车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C4毕加索不仅配备了前、后摄像头方便停车,并且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值得表扬的是,自动泊车功能有三种停车方式,而且操作过程逻辑清晰,对车位的识别效率也很高,非常好用。

7

  自动泊车虽然好用,但是也有一个或好或坏的毛病,就是对于停车的位置过于追求完美。如果系统认为停的不好,即使整个车已经停在车位中,系统依然提示挂D挡驶出停车位再来一次,直到系统满意为止。虽然停好车会很惊奇,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或许会有点啰嗦,开发者不能太处女座了!

  科目三:四驱体验

  体验车型:C3-XR、C4 Air Cross

  体验内容:砂石、湿滑路面

8
9

  科目三中主要是针对四驱系统的体验,砂石路面难度比较低,换成两驱车型或许也难不住,如果能设计点坡度会增加难度会更好。在湿滑路面中,C3-XR搭载的1.6THP发动机动力强劲,因此车轮打滑会更明显,此时可以明显感觉到Grip control系统的介入,对打滑车轮分别制动,但是均衡的制动力并不会影像驾驶,只要稳住方向盘和油门便可以顺畅的通过。

  科目四:动态舒适

  体验车型:C5

  体验内容:海螺弯+一杯水

10

  从1954年首次推出液气联动悬挂开始,底盘悬挂就成为雪铁龙当之无愧的招牌,甚至一定程度代表了法系车的特点。C5上的MCS大师底盘技术便是雪铁龙最新的技术成果,凭借分离式液压减震和减震控频技术,将车身振动频率保持在1.0赫兹左右(人走路时的频率),保证最大的舒适感受。

  总结: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通过有意思的试驾环节,确实可以体会到不同车型各自的特点。虽然雪铁龙旗下的车型不多,但是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性格,这点在平台化的大趋势下倒是显得更加可贵。能一天体验到这么多款车型固然很爽,但时间太短,只能简单了解每辆车的性格,没能更深度的与之交流和了解,还是略有遗憾。

  面对各种车型信息,您是否感觉头晕脑胀?面对各类用车提示,您是否感到不知所措?现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0810购车指南群二维码
 

  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加入新浪汽车购车用车群,就会获得资深汽车编辑的贴心服务。从车型选购到用车指南,我们的资深编辑将悉心解答您提出的各种问题。各位网友也可以在群里与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交流与车相关的一切问题,更有精美礼品等着大家赢取哦~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C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