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车报告:奥迪A6--220公里/小时过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 16:14 车王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虽然第一辆国产奥迪A6轿车从长春一汽大众的生产线上驶下的当日,我便迫不急待地在一汽大众的生产厂区内对其进行试驾,但受不能出厂区的限制,只能对比德国原厂生产的奥迪A6进行了一些泛泛的对照性体验,而无法在几近极限的状态下让共发挥一下,真如同“龙困浅池,鹰缚谷底”,只知道它有冲天而起的本领,却不能贪略其展翅腾挪的风采。而不少朋友看了那篇不知所云的试车体验,亦感到云里雾里,悬疑颇多,甚至有人来信质询:“看了您的报道我就动心了,因为我知道您经常试车,对各种车的性能了解得多,但是您只说了几个进口奥迪A6的不同之处,看完后仍不能真正了解国产奥迪A6,是不是您有意回避了一些有关性能方面的问题?比如高速稳定性、加速性等,希望您能来信如实介绍一下,以便我最后下决心。“惭愧!看来虽然我已经是老实交代了,但读者朋友仍嫌不够彻底,为了满足读者的心愿,只得再试国产奥迪A6了。

  离开天寒地冻的北京,一干人等来至风光秀美,满目葱绿的海南。宜人的气温加上拂面的海风让人筋骨舒展,身心思动,路上车辆衡少,人踪鲜见,对体验国产奥迪A6的加速性和高速稳定性都是十分有利的。

  “D”挡起步,平稳低噪,如同轻舟划水,既感不到发动机的抖动,又没有过多的发动机噪音。三拐两绕,已是琼海段高速公路的入口处,挡杆向后直拉到底,以自动挡运动模式“2”挡起步进入高速公路。发动机达到5600转/分时,变速箱自动进入高速公路。发动机达到5600转/分时,变速箱自动由1挡跳入了2挡,轻快顺畅,象晴蜓点水一般毫无波澜,只是微现涟漪。6000转/分时将挡杆向前推进了一格,进入了运动“3”挡,脚下油门反应清晰、灵敏,转眼车速已超过了140公里/小时。此时的发动机声音十分动听,既不吵人又给人以鼓励,车子仍然平稳地前进。事实上,轮胎的噪音与所有声音相比倒显得更突出一些。

  海南的高速路路况不算太好,路面上总时时会出现一些凸起和沉陷,间或还有一些柏油层损坏形成的坑洼。可以感受到,国产奥迪A6的悬挂减震系统在这样的路况条件下还是游刃有余的,软硬程度属于中度略硬,操控起来准确、易控制,平顺性也相当的不错。

  挡位推回“D”挡,然后向右一拨,将自动挡模式转为手动顺序加减挡模式,只需轻拉或推挡杆便可以轻松加挡或减挡了。坦率地讲,这时候的油门反应与“D”挡模式下的反应截然不同,提速响应非常直接,雷厉风行,毫不含糊,但是与自动模式下的运动挡“2”、“3”、“4”挡相比并没有多少差别,不过是风格不同,操作乐趣不同罢了。很显然,运用手动模式操作起来便捷简单,驾驶乐趣更浓厚一些,至于两种方法哪一种提速会更快就不太好说了,那必须用仪器测定才可评判。

  一辆好车在握,迢迢这遥亦视为等闲,一转眼的功夫试车路线的折返点便出现在视线之中。

  稍事休整,再度上路。由于来时已对路况有了些了解,所以计划回程中重点做几项高速的体验。

  高速超车对于奥迪A6来说真是“小菜一碟”,虽然是用130公里/小时跟着前面的车,只要一加油,就立刻可以将速度提起来,几秒钟之后就将前车变为后车了。高速的变线也很流畅,感觉不到有“飘”和“晃”的倾向,车子的倾斜也是较轻的。

  一个较大弯道前的直线段里,车速已达到了220公里/小时而且凭感觉那台V6缸的三进二排气阀的2.8升汽油发动机此时正处于兴奋状态,尚有力量没有发挥呢,而这一时速距厂家标称的最高车速226公里/小时只差6公里。道路似乎比来时变得窄了,道路两旁如画的风景也开始模糊不清,路边百米开外的蕉林和萍葵树转瞬就变成片状绿云闪过,奥迪A6所表现出的镇定,使我信心大增,甚至没有任何减速的动意,便以220公里/小时的时速进入了弯道。

  循迹性没有丝毫改变,车子沿着弯道里线迅跑,没有显露出一点背叛驾驶意图的行为。只有在路面凹凸不平,由于轮胎贴地不实时我才感到了一些稳定性方面的细微变化,稍稍有点“飘”。脚下一松,车速降至了200公里/小时,脚踏实地的沉稳重新展现,并以这样的速度驶出了剩下的三分之一道路。

  的确,国产奥迪A6的动力性以及高速稳定性堪称上佳。

  为了彻底了解国产奥迪A6采用的自动可变手动顺序加减挡变速箱的性能,我将其转为手动模式后而不换挡;当发动机转速达到6300-6400转/分时,变速系统总会实施升挡,以保证发动机不会超转速运转;而踩制动将车速减下来后再提速时,手动模式下的变速系统仍会自动地将挡位降下来,不会造成类似手排挡车位过高而使车身抖动的现象。另外,当车完全停止时,挡位便会自动跳回“1”挡。由此可见,奥迪A6的变速系统是不会允许驾驶操作上的失误或不当而令发动机遭受过分的折磨的。

  很遗憾,在没有专业测速仪器的情况下,我未对国产奥迪A6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进行测试,因为用秒表计算时间的测试方法对读者朋友来说实在不够负责。再说,留点遗憾也可以为下次再试国产奥迪A6留一个借口呀!(文、图/蓝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