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车报告:名车风范 捷豹S-TYPE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 15:46

 

  三十年来,捷豹 XJ系列房车所特有的雪茄烟修长身躯已造就了捷豹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形象。如今的 S-TYPE在继承其英国古典贵族气派的同时,兼有良好的操控性和乘坐的高度舒适,使它傲然屹立于世界名牌房车之林。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捷豹S-TYPE的外表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4861mm长、2m宽(连镜)的庞大车身在流线型轮廓衬托之下显得浑圆而厚实,给人稳重尊贵之感。车头圆形水箱护罩、四圆形头灯和低斜的车尾尽显古典情调,且不含任何刻意成分,仿佛是S-TYPE的天生搭配。

  秀外慧中

  JAGUAR S-TYPE不仅外观典雅,在车厢内部的设计上,亦是极尽华丽之本色。环绕全车的核桃木饰板,矜贵柔软的绒面地毯,配上强烈英车风格的真皮座椅,令车厢色调柔和,浑然一体。车内多处设施和饰品均为手工制造,精雕细刻的工艺水准为乘员旅途平添了不少瑰丽色彩。

  坐进驾驶室,眼前的表板曲线玲珑,中央的控制键和车门饰浑圆细腻,构成极具诱惑的和谐气氛。前排8向调节的电动座椅与电动方向盘备有自动伸缩功能,以方便驾驶员上下车。另有方向盘、驾驶座和车门后视镜角度记忆系统,无需每次调校,方便快捷。右前座手套箱内装有CD换片箱,随时换取,即可享受全车10支喇叭的原厂音响系统带来的超级震撼。

  前排配置舒适方便,后座的车厢设计亦绝不疏忽。真皮座椅、中央扶手、独立调节空调,置身其中,可以寻到“家”的感觉。空间方面,此车轴距达到2909mm,因而后排乘员腿部空间有较大发挥余地,头部空间也达到理想水平。唯一不足之处是,肩部空间相对狭窄,倘若坐上三个成年人可能略显窘迫。

  动力操控自如

  此次试驾的 捷豹 S-TYPE搭载了3.0L V6引擎,这颗来自福特的V6引擎是捷豹 车厂首次采用的新品,虽说排气量比V8少了1000cc,但是经过捷豹修改汽缸头、汽头造型及进气系统的处理,动力输出毫不含糊,240匹马力输出,让这辆车重达1628kg的中大型房车飞奔起来轻身如燕。

  变速箱采用的亦是福特开发的五前速自排,U型排挡槽独特优美。加速力道充沛,加速时运转声浪由轻微而逐步上升,大有飞机起飞之势。0-100km/h起步仅需8.5秒的实力在豪华房车级别中领尽风骚。

  倍耐力轮胎为P6000花纹,225/55/16尺寸,ZR级。55的扁平比不足为奇,但已表明它在追求部分驾驶操控性,有16寸轮圈鼎力支持,3.0L引擎扭力当然相当不错(300牛.米)。ZR级车胎又意味着什么呢?它意味着安全车速超过300km/h!

  S-TYPE的操控性能,在这小小轮胎上已显露出诸多端倪来。

  良好试驾表现

  市区巡游,司机座视野不错。车厢隔音效果颇佳,宁静的发动机,一触即发的变速器及舒适的车内环境,让人难以感觉出这架庞然大物在街道上冲锋陷阵的凶猛闯劲,反而一种温馨安谧的感觉遍布全身。所到之处行人刮目相看,99%的回头率为此次试驾创造了一个心情舒畅的开端。

  试驾开始,0-100km/h加速,由于采用线传科技,油门调校得十分轻盈,总让人不自觉地一脚把油门踩到底,片刻之间车便如脱缰之马,挥洒自如,涌现出如痴如醉之驾驶快感。

  激烈操驾之下,S-TYPE性能表现仍是可圈可点。大家知道,象此类高级名牌房车一般都较为追求高速稳定及舒适性,而不会太过强调高性能操控,但S-TYPE却是双面兼顾,5/5分,既有中低速驾驶时的舒适,又可保持高度的高速巡航稳定。它的操控性能在高级房车类别中还算可以。悬挂方面设定初段较软,再往下就明显变硬。方向盘小尺寸,打满才2.5圈,力度属于较有韧性类,路感和手感均较强。

  如前所述,本车高速侧倾较大,但轮胎表现出色,抓地力好,因而不易侧滑,即使关闭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影响不大。

  绕桩时,这部1.6吨大房车就显得重了些,但最终仍然完成得不错。

  提到S-TYPE的座椅,我认为还有差强人意的地方,不仅后座肩部不够宽,另外前排椅背亦设计得太平,椅背未能完全将驾驶员身体包住,转向时容易造成驾驶员身体摇晃。

  总结

  S-TYPE若论质量和科技含量,说实话并不会比奔驰宝马类房车优越,但它的特点在于较少的产量,物以稀为贵,再加上高档的用料和精细手工,令此车身价百倍,造就一个特殊权威地位,屹立于世界名牌房车之林。

  S-TYPE综合表现良好,既有高级房车所必须具备的高度舒适性, 同时又兼备一定操控性,在驾驶过程中可以享受驾驶乐趣。

  S-TYPE的缺点在于维修方面配件昂贵,车主必须有此心理准备。另外一个是油耗不低,且非要98#以上高级汽油不可。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娇生惯养的名车。

  但无论是冲着它美仑美奂的外型内秀,还是从它的贵族血统考虑,这款车对于购买者来说还是具备十足的吸引力。 (试车:田越 撰文:陈珂 摄影:谭德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