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车报告:假以时日测试奇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 14:48

  刚刚加盟上汽集团的奇瑞汽车,在车市已悄然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大方得体的外形、相对低廉的售价都显示其不可小觑的竞争力,至于能否在变幻多端国产轿车市场上真正站住脚,还有待时间考验。

  奇瑞汽车来自安徽芜湖,今年年初正式加盟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更名为上汽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北汽陆霸激情启动
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这是中国汽车工业一次比较大的资产重组,公司注册资本17.5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80多万平方米。现已具备年产30多万台发动机和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外形讨好 空间合理

  奇瑞整车的外形设计是委托国外多家设计公司完成,某些细节部分的造型甚至蛮熟悉的。说实话,车外形较大方、得体,特别是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比例协调,但无特别引人注目之处。一对扁平的大灯加上方正的车头,让人感觉稳重、憨厚,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下方,是一个扁长的进风槽,进一步加厚车头的视觉效果,动感随之大增。

  三厢设计的车身,符合国人的日常需要,宽大的C柱与车身过渡相当流畅,车身两侧采用蜂腰式动力造型,使奇瑞的风阻系数达到0.3,与国产同类车相比,这数据有些扎眼。

  尾门的设计为掀背式,能提供非常大的开合角度,方便装卸大件物品。车内布局合理,前后座椅腿部放置空间足够,尚算宽阔的座椅可说得上舒适。

  后排座椅可作为分割式放倒,专为长件物品摆放而设。

  平庸内饰 有待提高

  驾驶室内,电动后视镜和中央锁算是不错的配置,其它与多数国产轿车并无太大区别。塑料件的做工粗糙,如空调出风口的格栅、中控台的面板等。

  门内饰板用的材料显得低档,做工就甭提了。时速表上最高时速刻度竟是260公里,与该车1.6升排量的配置极不相配!塑料的红色指针造工明显不足,让人看后信心顿减,这一点,失分许多。

  单碟CD的音响系统音质十分普通,方向盘和排挡杆上的塑料件手感较差。

  值得一提的是空调的制冷效果不错,据介绍,采用的是与捷达车型同样的空调系统。

  操控感受

  先测0-100KM/h,这一环节可用神勇来形容,1.6升发动机采用福特的设计,单点燃油电喷,动力输出强劲。起步一刻,将转速拉到2800转,快放离合,前轮嘶叫声立即涌现,至五千多转时换上二挡,前轮再度打滑,可以说段段有力,拳拳到肉,换上3挡,时速已破百,用时10.3秒,一台有力机器,这成绩令在场所有人对奇瑞刮目相看,相信稍作改动,必能闯进10秒大关。

  但在试驾过程中,也发现排挡的一些问题,这里有必要补充说明。挡位的位置模糊不清,经验少的驾驶员很容易入错挡。特别是在挂进5挡后,发现挡位行程特长,右手需要伸得很直。另外,离合器的切合点也很模糊,该车驾驶控制方面的调校有待改进。

  奇瑞的悬挂系统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加防倾杆,后悬为拖臂式半独立,配以液压筒式减震器螺旋弹簧。

  由于悬挂冲程较长,悬挂软,车身倾侧还是蛮厉害,速度一提高,在连续的蛇形绕桩中,约55公里时,车子就会很吃力,只能勉强绕桩。加上后悬不够力的缘故,甩尾的情况立即出现,看来,底盘设定和调校的功力还是不足。

  驶上高速公路,发动机一过3000转,噪音开始变大,速度达120公里时,倒后镜便开始发抖,容易令驾驶者产生不安。

  结语

  外形得到许多人认可的奇瑞,车内空间大小还是很合理的,但价廉并不见得物美。跟价格相近的普桑相比,起码在售后服务和产品耐用度方面,就已有一定差距。一句话,需要时间的考验。

  试车短评 撰文:田越

  优点:外型受到普遍认可,而且没有人批评它在抄袭某某车款。溜背的尾门设计方便实用而且造成三厢车的视觉效果。据说选用的部件总成来自国产成熟优质供应厂家,质量可靠。空调、制动效果很好。车厢内空间也有合理表现,1.6升电喷引擎表现不错,动力输出十分强劲。

  缺点:内饰粗糙过时,而最致命的缺点,应该说缺陷则来自底盘与传动系。首先,离合与变速器都十分模糊,齿比设定也不理想,即开起来不顺手。悬挂的调校也有问题,减震器阻尼不够,路感不清,加上车重分配不当,头重脚轻,在过弯和绕桩时后轮更是常常离地,甩尾现像频频出现。虽然中低速时乘座舒适性不错,但高速时的安全令人担忧。

  总结:在未做试车之前,我们所听到看到的全是正面的评价,而且也有很多同行进行了试车,但操控性与我们所得到的结果完全相反。如果奇瑞能对底盘进行改进的话,相信它会是一款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

  引擎: 4缸电喷 容积: 1596CC

  最大马力: 65KW/5500RPM

  最大扭力: 128Nm/3500RPM

  传动: 手动5前速

  长X宽X高(mm):4335X1688X1449

  轴距(mm):2488

  重量(kg):1050

  百公里油耗:6.9

  (试车:田越 撰文/摄影:谭德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