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陆风”--04款江铃陆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37  现代快报

  现在的SUV车型越出越多,多得让记者一时都记不清全名,但是有一款却让记者印象挺深,那就是江铃“陆风”。

  我觉得这个名字起得就是好,“陆风”陆地之风,玩越野肯定是在陆地上,而风无论是从海上还是空中刮来,总要在陆地刮过,既疾又劲。大概陆风也有这个含义在里面吧。

  其实“陆风”在南京卖了几个月了,好像广告一次也没见过,介绍的文章也几乎没看过。倒是大明路上的经销商打过电话来,让我去看看。当时忙,未去,后来去看了也没惊动经销商。

  在我眼里“陆风”不仅名字起得好,价位定得也挺好,排量在2.0-2.8之间,价格在11万元-15万元之间,既有2驱也有4驱,既有汽油机也有柴油机,一句话性价比挺好。

  但是再好的车,你在买之前最好能试试,这不,现在的经销商都在搞试乘试驾,试驾已经不是新鲜把戏,根本不像前两年,车商卖车时难得让你试一把,还美其名曰是“驾车节”,现在你买车前,随时都可以试。上周末,我就试了一把“陆风”。

  作为一款经济型SUV,04款陆风分别有2.0(2WD)、2.8T(4WD)和2.8T(2WD)三款,我这次试驾的是2.0(2WD)。

  外观动感时尚从车头看去,进风口简洁大方,格栅前面富有流动感的陆风红色标识又给这款车一种格外飘逸的感觉。此外,高反光度的前大灯方正中带有圆润,结合水晶质感显示出这款车的虎虎生机,而粗犷豪放的镀铬前格栅,加上两个硕大的侧视镜,使得整个车头动感十足,非常招眼。

  这款车的三围分别为:长4745毫米、宽1800毫米、高1750毫米。整车线条圆润、流畅。车尾部的高位刹车灯颇有质感,当车门打开的时候,前后四个方向的灯瞬间闪出高亮度的灯光,进一步衬托出整车的厚实感,后扰流板则让这款车从后面看起来,多了一丝酷酷的感觉。

  04款江铃陆风的车身颜色多为时尚活泼的鲜亮色彩,特别适合年轻时尚人士的口味。

  挡位清晰加速顺畅04款陆风配备的发动机为三菱公司一款成熟的发动机,具有低噪音、高输出功率的特点,与三菱2.4升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发动机的输出特性差异不大。

  陆风汽车此次推出搭载三菱2.0升排量的新品,目的是在确保专业越野性能的同时,将价格线又向下延伸,来满足更多SUV用户,因此,2.0升左右的排量区间将是验证陆风汽车将04款新品定位于城市用途与越野兼顾的有力证明。

  这款2.0升排量的三菱4G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4千瓦@5500转@分,最大扭矩为163牛*米@3500转@分,搭配的5速变速器,挡位设置还是比较清晰的,轻轻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

  在宁南汽车贸易区的一片工地上,陆风行驶在凹凸不平的乱石或水洼中,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为了从多角度、多方位了解车子性能,我故意地一会儿爬坡,一会儿下坑,22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37度接近角和27度离去角,宽胎和强劲动力,使陆风拥有平均约50%的爬坡度,体验结果很满意。

  空间宽敞内饰简洁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760毫米,所以驾驶员腿部的活动空间相当充足,车内空间更是相当宽敞,后排乘坐空间也是令人满意,而后排座椅前翻放平与行李箱联合构成超大空间,装载车主野外活动的各种家什绝对应付自如。

  此外,中控台设计大方简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仪表台,仪表板各类警示灯易于触及。ABS和倒车雷达也成为这款车型的配置之一,原本简单硬朗的仪表界面有了背光及银色全新界面。

  操控舒适反应灵活陆风前悬架是不等长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充气双向作用液压筒式减震器,而后悬架是纵置变截面少片簧,双向作用液压筒式减震器,这种悬挂应付一般的城市路况绰绰有余,而在野外路面的操控感觉自然要比一般轿车得到更多激情。

  我试驾的这辆车带有液压助力转向,转向系统非常灵活,路线感很好,驾驶意图可以迅速传达给轮胎,特别是驶上了平坦的公路之后,超车以及并线时,尽管车体庞大,但是照样轻松。(快报记者张久)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