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专业测试东南富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 16:19 汽车族
字号设置:[ ]

试车组图

  猛一眼看到东南富利卡的时候,很想叫它SUV。但稍微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它并不是严格意义的SUV,当然也不是MPV,更不是Wagon。在它的母厂——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它被唤作“KZ车”。KZ——Kill Zace也,听起来够“血腥”的,又是一种“打拼”的感觉。Zace是丰田当初打入台湾市场的一款长车头商用车,曾经辉煌。但如今却被中华的富利卡拼得没了脾气。在台湾长头商旅用车领域,近两年来富利卡一直稳坐销售冠军宝座。现在台湾车坛的“国产车”大都是以国外知名厂牌销售,如三菱日产、丰田等,本土品牌并不吃香。但是台湾的本土设计有时还要超越原厂,比如新款的日产Sentra,在信息电子化方面甚至要超过东家日产的Sunny。富利卡虽然是三菱的技术,但却是在台湾生产和销售,现在,中华汽车公司又将其引入大陆生产。对于这样一款概念独特的RV车型,全面而专业的测试恐怕就是了解它的最好方式。为此,经过精心的准备,我们参加测试的大队人马就在炎炎夏日中的一个晴朗无风的早晨出发了。

  不管是手动排挡的富利卡还是自动排挡的富利卡,外型现代,都市感很强。内装功能齐备又不失高贵大方,超豪华手排车的价位在23万元左右,自排车估计为25到26万元左右,标准型仅17万元(不太好买),性能价格比非常出色。它的目标定位走的是中间路线,即在轿车、越野车和轻型客车之间寻求市场。在台湾,99%以上的人都会选择开自排车,而中国大陆目前的情况应该刚好相反,鉴于开这种车型的多为男性,且手排车要便宜2-3万元,相信选择手排车的顾客当为多数。但测试表明,自排车在很多方面要比手排车占有优势,特别是一定人出门旅行,自排车会带来很惬意的享受,不会很累,所以从长远来看,还是富利卡AT前景光明。

  拼命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这一点在汽车设计上也已经被充分考虑到了。成功的车型当然要经过市场的洗礼,“KZ车”从宝岛台湾一路打拼过来成为今天的东南汽车,已经在国内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拼累了的都市人在百忙之中也许会选择这部RV弄潮儿去宣泄一下,松驰自己那过于紧绷的神经。

详细全文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