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新浪首页

自驾车游四川经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 10:00  新浪汽车

  五一大假来临,人们自驾车旅游已成为一种时尚,应广大读者要求,我们特别约请红绿灯车友俱乐部将其多次举办自驾车旅游活动的相关经验及一些经典线路奉献给大家,供广大车迷朋友参考。

  1、圣山探险活动(行程7天)中国西部地区已成为一块旅游的圣地。香格里拉-稻城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边缘,它的北部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旷远、混沌、神奇。它的中部是开阔的河谷、辽阔的草原。它的南部是绵延不断、千姿百态的山壑,各种野生动物,草场林间婉转歌唱的鸟儿,放牧着牛羊的牧人……

  这里有你想象到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不到的一切!如果你一直想找到这样一个地方,能让你去过后就永远不想再离开,那一定就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线路:(1)成都-康定-新都桥早7点由成都出发,上成雅高速公路,穿越二郎山隧道抵达康定,午餐休息后继续前往摄影天地新都桥。

  (2)新都桥-理塘-稻城新都桥早餐后,先后翻越高乐填充山、剪子湾山、卡子拉山,一路欣赏青藏高原风光,抵理塘;午餐后朝拜小布达乐寺,继续前行,穿过海子山古冰川景区,直达心中的香巴拉--稻城!

  (3)稻城-日瓦-亚丁起个大早,宾馆早餐后乘车至亚丁,骑马或徒步进入核心景区--亚丁自然保护区,沿途欣赏美丽的藏式村寨、赤碧辉煌的贡嘎岭寺;在香格里拉山庄晚餐后观景台了望夕阳下金色的圣山全貌。

  (4)亚丁-冲古寺-络绒牛场-五色海-亚丁骑马或徒步进入保护区,观赏三座圣山。

  (5)亚丁-日瓦-稻城带着依恋告别三座圣山,祈祷圣山保佑,观高山自然风光。

  (6)稻城-理塘-新都桥(7)新都桥-成都一路欢歌返回成都。

  车型要求(因路况而定):越野车

  2、民族风情汽车游(行程10天)在四川、云南、青海和甘肃省的交界地区,高峻的雪山,晶莹的冰川,广阔的草原,深邃的河谷,构成了独特的自然特色。此外还可领略独特的藏传佛教文化景观。古老文明和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织,延续。在这一地区的自驾车旅行必将成为您一生难忘的经历。

  线路:

  (1)成都-贡嘎山海螺沟川西田园风光、“雨城”雅安、青衣江峡谷、著名的二郎山

  (2)海螺沟-康定大渡河畔沪定桥

  (3)康定-丹巴折多河、折多山、藏族牧民风情、草原

  (4)丹巴-日隆大渡河峡谷、金川古城

  (5)日隆-都江堰四季云雾缭绕的“巴郎”雪山,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都江堰

  (6)都江堰-成都

  车型要求(因路况而定):越野车

  3、四姑娘山之旅

  四姑娘山位于邛崃山脉中段小金县日隆乡境内,平均海拔2600米,东与卧龙自然保护区接壤,由三沟一山组成: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和四姑娘山。其主峰四姑娘山海拔6350米,终年积雪,为青藏高原以东地区最高峰。在这里,春夏同往,秋冬同至,山色艳丽,雾蔼漂移,堪称蜀中佳境。

  线路:(1):成都--卧龙--日隆宿日隆早乘车至都江堰市,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游二王庙、安澜索桥。乘车至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参观大、小熊猫馆、动植物博物馆。越巴郎山抵日隆。

  (2):全天游四姑娘山双桥沟风景区宿日隆

  (3):全天游四姑娘山长坪沟风景区宿日隆

  (4):日隆--成都返成都。

  车型要求(因路况而定):车型不限,奥托均可。

  自驾车旅游组织安排及注意事项:

  1、自备物品:自驾车旅游人员所需自备物品和装备有照相机、胶卷、个人卫生用品、防寒防雨服装、旅行鞋、厚袜子、旅行背包、太阳镜、手电筒、水壶、睡袋、帐篷、药品、野外食品、汽车维修简单工具、备用汽油。

  2、车型要求:在去之前应对该旅游地的路况及气候有所了解,在车型选择上要求以路况为准。

  3、活动安排烤全羊、篝火晚会。

  4、注意事项:高原温差较大(平均2-17摄氏度)。初到高原,每个人都有可能不同程度的感到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渐减轻或消失。但有严重心、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参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