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豪华的奔驰C级运动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 18:32

  奔驰C级车问世已有时日,面对大获成功的市场,奔驰专为注重品位的年轻一族,推出了C级双门运动跑车。而且,因这款车还将在大陆市场推出,奔驰公司特邀各有关媒体在香港添马舰摆开阵仗做测试。

  从C级轿车而来

  由于奔驰强调C级的底盘本身就非常出色,C级运动跑车的底盘与C级轿车几乎一样,不仅舒适而且敏捷灵活。所不同的只是运动跑车的前后悬缩短,轮距也相应缩小。

  悬挂方面采用首创的三连杆结构,有铝质扭杆和麦弗逊悬架式滑柱,使轮胎定位、舒适性和转向精确度都有大幅度的改进。而后悬挂的多连杆结构也经过连杆、轮毂托架、车架的修改。这些改动都有效提升了C运动车的运动性能。

  外形迷人

  因为是运动跑车的设定,所以该车的外形短促而紧凑,前后悬缩短有利于造就两厢式溜背的外形。C运动跑车前部的造型与C级轿车基本一致,双椭圆连体搭配的前大灯和醒目的奔驰徽标嵌于车头,这些一切如故。

  而A柱以后的设计与以往就大不相同。首先是双门设计使车门比轿车要长120毫米,B柱很自然就向后移动。跑车的车顶可谓全景观车顶,除大面积挡风玻璃外前排座正上方是全新设计的全景式滑动遮阳顶蓬,开启面积增加了30%。C跑车后部的大溜背基本也是以玻璃覆盖,而车尾还设计出与车身一体的扰流尾翼,给圆滑的车尾画上强而有力的一笔。有趣的是在略显臃肿的三角“泡泡形”尾灯旁,尾翼下的行李厢盖板的小半截用透明塑料代替,这进一步增加了C跑车的透明感。其实这个设计主要是方便司机在倒车时透过塑料片更易观察车后的一切。

  十足安全与豪华

  C跑车在安全与使用舒适性上下了不少工夫。首先是那全景式滑动顶蓬,由于特殊的构造设计,打开以后比普通的天窗要大1/3,而且前部一块玻璃在顶蓬打开后会自动翘起,以创造出更好的气流效果。再加上该顶蓬位置非常靠前,所以它给人以一种独特的露天感。这个顶蓬还经受过严格的安全碰撞试验。

  C跑车使用浅绿色玻璃,配合一套可自由控制的滚筒挡板,它们能阻挡100%的UV-B、UV-C及97.8%UV-A,给乘员以充分的防紫外线保护。

  灯光也是安全的保证,C跑车车主可自行设定白天驾驶灯,也就是只要一发动引擎车上的低灯、侧灯和尾灯就自动打亮;而停车后从乘客下车算起,车子的大灯自动地延时60秒才关闭;当然大灯自动感光开启功能(日光变暗或车进停车场、隧道时车灯自动打开)在C跑车上也能实现,而且可随车主喜好激活或取消。

  车身结构充分考虑了三种碰撞情况下的需要,在前后碰撞中,能量被分配到四个独立的区域,合理地把碰撞力传到车身的侧边结构。在侧撞中,底板、多层加固的车门、仪表板下的方形部件及前风挡下的十字部件都提供乘员十足的安全保护;若是追尾,变形同样被多重的侧边元件所吸收。

  C跑车的中控台含不少豪华便利的设计,中间关键的部分就是顺序中心显示器,它可调出显示从数字速度到车内灯的接通时间、从停车时自动后视镜的调节到自动门锁的控制等各种信息。

  C跑车内另一高智能的设备就是环境控制。标准的C跑车装有HEATMATIC系统,可实现衡温控制。而选装的THERMATIC则能控制空气的湿度。更高级的THERMARONIC还能根据太阳角度、空气湿度和室外空气的污染程度控制车厢内的温度和分配气流。

  动力强劲

  C跑车有两种引擎配置。分别为2升(120kw/230Nm)、2.3升(145kw/280Nm),如此大的功率输出当然不是一般的发动机。他们全配有机械增压装置,所以与一般的C级轿车相比,C跑车最自豪的应该是那块镶在车尾的KOMPRESSOR标牌,这是机械增压的特有标示,大家可要认好。

  因发动机不同,C跑车分为C200 KOMPRESSOR和230 KOMPRESSOR,其中0-100公里/小时加速,前者花时9.3秒、后者8.0秒,动力的强劲不可小觑。当然负责传动的SEQUENTRONIC顺序换挡6前速手自动变速器(可自行加减挡,乐趣无穷)功不可没,虽然是自动变速器,却有如此伶俐的加速换挡表现和6挡的密齿设定,使得C跑车在同级车中难觅对手。当然经济点的C跑车也有普通5速自动变速器可选。

  结语 :

  测试的场地是位于著名的会展中心附近的一个停车场,由于香港寸土寸金,不大的场地里几乎集各种类型的弯于一体。以上叙述是分解开来讲,实际操作中,它们都隐含在众多的细节里,然后,综合地给你一个“好”的感觉。由于是定位给年轻人开的车,C SPORT COUPE的长相还是很有亲和力的,坐进这款车里,豪华之类的感触也不会表象地传达给你,但只要你开动起来,通过前仪表板上几乎可以对话的多功能的显示屏、通过可以得心应手地发挥车技、通过随心所欲地享受着的体贴……,所谓“特别”就表现出来了。

  目前,由于进口手续等问题,这款车在大陆市场的售价还不能确定。同时,奔驰公司负责人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还在入门阶段,高档跑车的销售还很难预计。但在香港,这款车今年就计划销到150台。 (小猪)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