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现代面包车发动机怠速不稳,并且排烟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1:2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韩国现代面包车,发动机为柴油发动机(Diesel Engine),故障现象为发动机怠速不稳,并且排烟较大,换高压油泵也没有解决问题,同时发动机不易着车,且响声较大,请问如何检修?(山东读者 吕军明)

  答:发动机排烟较大首先要分清烟色是白烟、蓝烟还是黑烟;发动机不易着车要断定是电源电力不足引起的还是相关电路及发动机出故障引起的;发动机响声较大要弄清是金属
敲击声还是燃烧时的爆震敲击声及喷油过早的早燃响声。因为发动机怠速不稳表明四个缸工作不平稳,即有单缸或双缸工作不良的特征。因此,喷油器雾化不良、缸内进入冷却液及拉缸抱瓦等均能产生上述故障,所以应按以下方法检修。

  1、发动机冒黑烟

  应逐缸断油观察发动机怠速运转情况,若发动机怠速转速无变化,可断定该缸喷油不良或缸压不足,同时观察排气管烟度是否降低。如烟度降低,则表明该缸喷油器雾化不良,遇到这种情况应校正、清洗或更换喷油器。

  2、发动机冒白烟

  表明缸内有水进入,因为水进入燃烧室以后,一部分水分在高温高压的作用下通过排气门排掉,而残留的水分会吸咐在活塞顶部,当活塞再次作功时,就会出现流体顶缸的现象。一方面缸内有水进入以后,不仅燃料不能充分燃烧,而且活塞在到达上止点压缩行程终了时,运转阻力也会很大,造成发动机不易起动着车;另一方面即使着车后,发动机的响声也会很大,而且怠速不稳。遇到这种情况应检修缸垫是否密封不良或缸盖内部是否渗漏。

  3、发动机冒黑蓝烟

  发动机是否冒蓝烟应在发动机暖机以后观察,也可用逐缸断油法检测。若断开喷油管时,烟度减轻或消失,说明此缸工作不良。此时还应卸掉喷油器,用缸压表测量缸压是否正常。若缸压正常,应考虑是否由于气门油封密封不严造成怠速不稳和烟度较重,必要的情况下予以更换。若缸压不正常,有可能是活塞环折断、粘环、卡环气门密封不严或拉缸等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应仔细检查发动机,还原发动机气缸密封度。(陈佳木)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94款丰田机油灯在车速140km/h以上行驶亮起(2001/04/25 10:47)
一辆三菱自动变速器液压控制模块重装后没倒挡(2001/04/25 10:45)
汽车与驾驶维修经验一点通(三)(2001/04/25 10:33)
汽车与驾驶维修经验一点通(二)(2001/04/25 10:29)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