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汽车与驾驶维修经验一点通(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10: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4缸道奇轿车,在车速80km/h以上时加速顿车,经检查发现汽油压和偏低,约为0.25MPa,而实际应为0.35MPa。更换汽油泵后,故障减轻,油压合适。用示波器检测点火信号,一切正常,波形均匀,点火电压约为1万伏。原地加油,当发动机转速约为2500r/min时,车身抖动得厉害,尾气中的HC也上下摆动。从理论上分析应属于断火,取下火花塞一看是多级(3个旁电极)火花塞,而且有很大的油污,换上四个原车火花塞后,故障排除。原来是由于油泵油压过低导致混合气稀,加速了火花塞的油污;油污的存在使火花塞的中央电极与旁电 极间隙变小,点火能量降低,所以高速时容易断火。(阚有波)

  一辆通用别克小轿车,发动机在低温时(水温低于20℃以下),起动容易;当水温正常时(高于80℃),不易起动着车,故障原因为水温传感器开路。因为发动机在低温时需要较浓的混合气,而在热机起动时,需要相对较稀的混合气。若热机起动时仍供给过浓的混合气,将造成发动机起动困难。经检查该发动机水温传感连线脱落,造成水温传感器开路故障。在热机起动时,尽管发动机水温正常,但由于水温传感器开路,电脑判断发动机水温特别低,将供给过浓的混合气,造成发动机起动困难。(陈佳木)

  一辆4缸2.5L电喷切诺基,在农村土路跑了一段长途后,出现加速性能不好,热车抖动得厉害,且有行车时熄火现象发生;怀疑是由于进气道和油路过脏所致,因此按常规方法更换了空气滤芯、汽油滤清器和汽油泵滤网,并对节气门的各个通道和四个喷油器进行了清洗,在拆卸时发现它们都比较脏,清洗装复后试车故障排除。

  一辆雪铁龙XM3.0L轿车,一着车就听到发动机前边发出“嗒、嗒、嗒”的异响声,经检查发现,原来是主液压阀上面的主液压已损坏,拆下主液压球并换上新的,故障排除。

  一辆奔驰560SEL自动变速器,经大修后装复后(为图方便先装了液力变矩器后装的变速器),着车试验各挡位正常,接着在拧紧连接变速器与发动机之间的长螺栓时,突然听到变速器发出“咔”的一声响,就再也不敢拧紧其他的螺栓了,于是又将变速器拆下检查,开始并没发现什么异常,后来在拧开油泵时,才发现里面的月牙墙被变矩器轴顶断了,换上同类型的新月牙墙后,按顺序将变矩器与变速器啮合成一个整体后,再与发动机连接,试车后一切正常;原来问题出在没按照正确的安装顺序安装。(李长健)

  一辆大发微面在行驶里程达到7~8万km左右时,出现了不易起动的现象,经检查发现点火线圈高压线跳火强烈,说明点火系方面没有问题。又检查了汽油泵、正时信号和缸压,均无问题;说明问题可能出在化油器上,清洗装复后试车,故障依旧,但意外发现,化油器进气口边上的一个空气量孔,在起动时不断往外溢油,说明浮子室油平面过高,拆开化油器取出针阀上的进油针,看到油针密封面上有一圈灰色的凹进磨损印痕,汽油正是由此处露出,造成混合气过浓,而不易着车。更换针阀后装车起动,故障排除。(全凯)

  一辆奥迪100 2.2E轿车,发动机经常过热,过热报警灯时常发亮。观察发现风扇电机只有低速挡没有高速挡。分析风扇电机没有高速挡而发生过热的原因有:一是线路问题,二是热敏开关损坏。经检查线路连接可靠,用万用表在过热报警灯发亮时测量热敏开关,发现高速挡不能导通。更换热敏开关后,发动机过热故障排除。(张海山)

  进气门积炭会造成气门关闭不严,发动机功率下降,甚至不着车,必须及时清除。清除的方法有:①使用喷油嘴清洁剂,可清除较轻微的积炭,使用时只要将一瓶喷油嘴清洁剂加入油箱即可。喷油嘴清洁剂只能清除较轻微的积炭,无论如何不能一直使用,如果可能建议车主定期作积炭清除保养。②较严重的积炭,建议将气缸盖和气门拆下清洁。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