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汽车与驾驶维修经验一点通(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10: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跑了约8万km的三星得利卡,起动困难,着车时电力不足。用表测量蓄电池,未着车时12V,着车时9V以上,证明蓄电池电压没问题。进而检查电机电枢,也是12V,车身发动机搭铁良好,但在着车时测量电机吸力包电压有时达到11V以上(此时可以起动),有时反而为5V左右(此时电机不转)。由于此车没有电机继电器,起动时点火开关火线可直接到达电机吸力包,于是怀疑点火开关触点烧蚀。打开发现蓄电池附近向吸力包内的火线插头被蓄电池液腐蚀,造成线路中电阻过大,清洁后故障排除。(阚有波)

  有一辆丰田大霸王,打开点火开关后,黄色ABS警告灯就一直亮着,而且在行驶时,踩下制动踏板仍感到车轮被抱死。读取故障码,显示是左前轮速度传感器故障。拔下传感器线束连接器,测量轮速传感器线束两端电阻值为2.0Ω(标准值1.2~1.6Ω),同时检查接线端无搭铁现象,怀疑轮速传感器已损坏。检查传感器表面,发现转子齿圈表面均无变形、裂纹、磨损等损伤,且齿完好。用示波器检查轮速传感器和转子齿圈细齿,根据波形可以判断其C=0.5V左右(标准值应≥0.9V),更换新的传感器,示波器C=0.9V。因此确诊是轮速传感器故障,清除故障码后,故障排除。(吴江贤)

  一辆’95款2.8L奥迪A6,怠速时严重发抖,加速无力,且故障灯亮。调取故障码,读出空气流量计故障并且含氧传感器信号无变化。根据故障码首先检查空气流量计,发现其线路及信号均正常,继续检查氧信号。该车催化转换器前有两个氧传感器,发现其中有一个氧信号一直在0.02V左右不变,另一个的变化也非常缓慢。做急加油动作,并让转速稳定在2000r/min时,氧信号依然没变化,于是确认氧传感器损坏。更换氧传感器,清故障码,热车后故障灯依然亮起,而且故障码依然显示为氧信号不良。再次检查氧信号,发现有一个氧信号正常而另一个不正常。做发动机基本保养,测试喷油嘴及点火,均正常。分析认为有可能是催化转化器堵塞了,但做触媒还原后,故障仍未排除,再次发动,故障排除。后来分析,该车由于催化转换器堵塞了,造成发动机排气不畅,致使氧传感器长期在恶劣条件下工作而损坏。同时由于排气不畅,间接造成进气也不顺畅,空气流量计报警。(黄林彬)

  一辆CA141更换白金后,起动顺利,运转正常,但盖上发动机盖后,发动机立即熄火,再次起动,无法着车。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化油器内有油,高压试火,中心高压线及分线火花均正常。这时起动顺利,当盖上发动机盖后,发动机又立即熄火。据此现象断家低压电路短路或断路,且与发动机盖的开合有关。经过反复观察,发现当盖上发动机盖时,把从点火线圈至分电器的导线压住,卡在驾驶室通风口处。从表面上看,这根线无明显压痕,将线翻过来发现导线被挤压轻微破损。当发动机盖关闭时,此部位搭铁短路造成熄火,而打开发动机盖时,电线弹起恢复正常。更换导线并固定后,故障排除。(刘富民)

  有一辆凌志车中速不稳,当缓慢加速至2500r/min时,马上落到1000r/min左右,再加速仍然如此,而在急加速到2500r/min以上则无事。调取故障码,发现没有故障码,说明电气系统无故障存在,可能是机械故障。检查汽油压力、火花塞都正常,经分析认为,可能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故障,因为它是加速信号的来源。试着调整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然后再次试车,故障消失。(唐家代)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