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捷达轿车喇叭不响请问如何检查与修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0:40 汽车与驾驶维修

  答:捷达车安装的喇叭有两种,一是安装一只混音喇叭。另一种是安装两只蜗牛喇叭,其中一只是低音,一只是高音。如果喇叭不响,可按下述方法检查修理。

  首先要分清是主回路出故障,还是控制回路故障。打开点火开关,多按几次喇叭按钮,静听继电器盘处有无继电器的吸合声,也可以用手触摸继电器上继电器有无振动。如果继电器有吸合声,说明控制回路正常,问题出在主回路。先检查S13号10A保险,如果保险烧坏
,可插上一个10A新保险试验,如果再次烧掉,说明从喇叭接头2触点到继电器盘线路有搭铁点,或喇叭本身烧毁,造成线路短路;若S13号保险更换后喇叭响,则原因在保险。如果喇叭不响,可拆下喇叭接头,测量接头2到保险之间线路是否正常。如电压为OV,则是这段线路或继电器盘及连接点有故障。连接喇叭接头2断开接头1,测量接头1的电压,如果为蓄电池电压,喇叭基本正常。如果电压为OV或电压很低,则喇叭需要更换。接好喇叭接头2和接头1,拨下继电器盘上的喇叭继电器。将底座上继电器主接点位置87和30之间短接,如果喇叭响,说明是继电器故障,为触点严重烧蚀或继电器损坏,需要更换。如果喇叭不响,则是喇叭接点1到继电器盘A1/8之间故障。可拨下喇叭接点1,测量接点1到搭铁之间电阻。如果电阻无穷大,或电阻很大,说明这段线路断路或接点接触不良。如果检测电阻小于0.5Ω,说明线路正常,喇叭再不响,就是喇叭内部故障,喇叭内触点严重烧蚀,或弹簧钢片变形使触点接触不良。

  打开点火开关,按喇叭按钮几次,若听不到喇叭继电器吸合声,则故障在控制回路。先更换喇叭继电器,如喇叭响,故障排除。如喇叭仍不响,拆开转向盘上喇叭按钮盖,进行检测。检测喇叭开关接点1与搭铁之间电阻应为0.5Ω以下,若电阻过大或开路应进行修理。检查喇叭开关2和1之间电阻也应在0.5Ω以下,如电阻过大,应检查是否接触不实,触点是否烧蚀,然后进行修理。拔下喇叭开关接点2,测电压值,如为蓄电池电压,则线路正常。如果电压为OV或电压很低,则可能是喇叭接点2到继电器的线路开路或是转向盘后面的弹性刷磨损,与转向柱上的铜滑环接触不良,回路不通,应更换炭刷和滑环。

  经以上主回路和控制回路检修后,喇叭不响问题就可解决了,工作中要注意各触点烧蚀和接头接触不良问题,有时处理不好要走弯路,特别是处理喇叭时响时不响问题时更要注意。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捷达轿车机油灯低压报警,如何处理(2001/04/23 17:07)
捷达王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故障检修一例(2001/04/05 18:09)
捷达ABS过早起作用(2001/04/05 18:02)
捷达车发动机过热的检查(2001/04/05 17:22)
捷达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