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捷达轿车机油灯低压报警,如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3日 17: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95款捷达轿车机油灯低压报警,请问如何处理?(吉林读者 孙胜奎)

  答:如果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出故障,将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的损害。捷达车安装有机油声光报警系统。当润滑系统出故障时,仪表盘机油报警灯就亮,再严重的情况出现,报警蜂鸣器就响起来,提醒司机注意。

  汽车在行驶中,司机若发现机油灯报警,应立即停车进行检查,千万不要再行驶,如果机油润滑不良造成发动机损坏也就是几分钟的工夫。停车熄火后,拔出机油标尺检查机油油面高度,油面应在最低和最高记号之间。如油面过低应进行添加。机油添加至正常油面,可再起动发动机,看机油灯是否再报警。如机油灯不再报警,就可正常行驶了。如机油报警灯仍报警,就需要到专业捷达维修服务站进行修理。

  汽车进入维修服务站,通常的检查方法是,首先检查机油压力,机油压力如正常再进行电气线路检查。检查油压时,需拆下气缸盖后面的机油压力低压开关,装上机油压力表VAG1527,起动发动机,怠速时机油压力至少为30kpa(0.3bar),低于30kpa(0.3bar)机油报警灯就报警。提高发动机转速,使机油温度达到80℃,散热风扇转动,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2000r/min,这时机油压力至少为200kpa(2.0bar),如果机油压力低于200kpa(2.0bar),机油报警灯亮同时蜂鸣器也响。上面说的压力是发动机需要的最低压力,一般车机油压力在350(3.5bar)~450kpa(4.5bar)之间。经以上检查,机油压力正常,机油灯仍报警,故障一般出现在电气系统,需要对机油的高压和低压开关、开关至仪表盘之间的线路以及仪表盘上的机油报警单元进行检测。榆查方法如下:①打开点火开关,不起动发动机,机油报警灯应亮。如果报警灯不亮,可拔下低压开关插头搭铁,如仍不亮,可能是低压开关到仪表盘线路有开路处或仪表盘机油报警单元有故障。②起动发动机,怠速运转,机油报警灯应熄灭,如果机油报警灯常亮,可拔下低压开关插头,此时报警灯应熄灭,说明低压开关损坏需要更换或低压开关到仪表盘之间线路有短路点。③检查高压开关,将发动机稳定在2000r/min,如机油报警灯亮时有报警峰鸣声,可拔下高压开关插头,如报警灯熄灭,报警声也消失,说明高压开关损坏需要更换或相关线路开路。如拔下插头后仍报警,说明高压开关到仪表盘线路有短路点或机油压力偏低。④如果检查高压开关、低压开关和有关线路都正常,则可能是仪表盘上的报警控制单元有故障,可更换。

  如果检查机油压力不正常,机油报警灯报警,说明电气系统基本正常,机械系统出故障,为机油压力偏高,超过600kpa(6.0bar),机油压力调节阀坏或回油路堵塞,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报警。如果机油压力在低压开关处测量低于正常值,还要检查高压开关处的机油压力。如果从高压开关处测的压力正常,说明从缸体到缸盖之间的油路堵塞,需要清洗油路。如果从两处测的压力都不正常,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检查修理:①检查机油,粘度是否合适,是否被稀释,是否有糊味,如异常更换机油。②机油太脏,机油滤芯脏堵,应更换机油和机滤。③检查清理油底,油底壳亮长期未清理使机油泵进油管堵塞,使油泵供油量不足。④检查清洗机油泵,清洗检查泵压力调节阀,检查是否锈住或堵住。齿轮泵齿隙磨损极限不超过0.2mm,轴向磨损极限不超过0.15mm。⑤检查曲轴大瓦间隙,极限磨损量不超过0.17mm,间隙大,泄油量大,造成压力偏低。⑥检查连杆瓦间隙,极限磨损量不超过0.12mm。⑦检查中间轴间隙,最大不超过0.25mm。⑧检查凸轮轴瓦间隙,最大不超过0.1mm。⑨清洗检查各部分油路。注意检查间隙时使用塑料线规,扭矩要达到规定标准。经修理后,机油压力要达到350kpa(3.5bar)以上,才能正常使用。(殷东来)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捷达王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故障检修一例(2001/04/05 18:09)
捷达ABS过早起作用(2001/04/05 18:02)
捷达车发动机过热的检查(2001/04/05 17:22)
捷达王轿车怠速游车故障排除(2001/04/05 17:21)
捷达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