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丰田佳美常见故障及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4日 15:5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款丰田佳美(CAMRY)自上市以来,由于款式新颖、动感十足,很受青年人的喜爱,所以市场销售量很大。因此了解一些常见的故障会更能满足用户的使用及检修,下面介绍一些常见故障现象以及排除方法。

  (1)新款佳美(camry)采用5S-FE发动机,中国规格为开环多点电喷发动机。在行驶一段时间后,怠速时易发生游车现象,即怠速转速在600~750r/min之间波动,增加负荷后更加
明显(开空调、挂挡、转方向),造成这一故障现象的原因很多,其最根本原因是在原始设计程序上,因为此规格车型发动机为开环控制,没有氧传感器对发动机喷油量进行细微校正。而在新车出厂时各种传感器的校正值已固定,做为主动控制系统在发动机出现损耗,工作状况发生变化后,所能控制部分超出了调整范围,所以就会出现如上所述的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损耗不同,所造成调整值也不同,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①喷油量变化:主喷油脉宽发生变化,也就是负压传感器检测负压室压力值与所对应的喷油量不能——对应,所以使喷油量总处于调整状态,这时,喷油量忽多忽少,造成转速波动。解决的办法是更换负压传感器(美国规格)就可以解除故障。

  ②进气量变化:发动机控制单元根据水温、负压点火提前角、节气门状态来确定怠速转速。用OBD观测,此时怠速阀步数在一定步数上波动3~5步,此状态是发动机控制单元根据各种监测值已计算不出标准转速,所以产生转速波动。遇到这种情况应清洗怠速控制阀和节气门体,人为地增大节气门进气量,使怠速阀减小调整范围,就可解决这类故障。

  ③人工改变主喷油量:在中国规格佳美车上有一怠速混合气调整阀。用维修专用工具转动此阀,即增大或减小(因发动机损耗不同)喷油量,也可解决这类故障。

  ④点火提前角变化:此故障表现在点火正时不固定,在不进行正时标定情况下,点火正时在13°~17°之间来回变动。遇到此种现象,可以更换爆震传感器,就可解决故障。

  ⑤发动机主电脑:若出现游车现象,同时“CHECK”灯亮,应调取故障代码,若无此故障代码,则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ECU),便可解决此故障。

  (2)新款佳美在使用一定时期后,前部底盘在冷车行驶过程中易出现异响,其原因多半是前减振器托盘中间橡胶垫断裂、减振作用消失引起,所以形成异响。

  (3)新款佳美乘员辅助保护系统采用了新型侧向安全气囊。其安装位置位于座椅后靠背外侧。由于侧安全气囊安装在座椅上,而座椅可前后移动,所以气囊连体容易被拉扯而造成断路。当气囊灯亮,并且代码显示为侧安全气囊断路时,应先检查座椅下安全气囊连体插头是否松动,若无松动,可用万用表测量断开后的插头检修(注意:切不可用电阻挡测量侧气囊电阻,因为这样可能造成气囊爆开)。修复断路部位后,气囊灯会自动熄灭,表示此部位故障已经排除。崔小刚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通用车系怠速是如何控制的?(2001/04/23 17:11)
丰田佳美不带空调怠速抖动的厉害如何检修(2001/04/23 17:10)
天津大发面包车驱动齿轮不能短时间迅速分离(2001/04/23 17:06)
维修经验一点通:一辆三菱水温表指针始终在原位不动(2001/04/23 12:43)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