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天津大发面包车驱动齿轮不能短时间迅速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3日 17:06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6320天津大发面包车,发动机起动后,起动机的驱动齿轮不能短时间迅速分离,并有延迟现象,请问此故障如何排除?(天津读者 王东)

  答:造成上述故障的原因比较多,由于对原车车况不了解,故很难准确讲述产生故障的确切原因,现象可能引起故障的原因分述如下供参考。

  1、起动机的原因

  (1)起动机驱动齿轮塑料拔叉各部位磨损过多,造成综合间隙过大。

  (2)起动机驱动齿轮金属拨叉变形或磨损过多以及调整不当。

  (3)起动机吸拉线圈回位弹簧疲劳或折断。

  (4)起动机驱动齿轮内孔与螺旋花键轴的配合间隙过大或太脏,使驱动齿轮的回位滞后。

  2、飞轮齿圈方面的原因

  (1)更换的新飞轮齿圈不符合原车技术要求,与起动机驱动齿轮不匹配。

  (2)更换新飞轮齿圈时将安装方向装反或安装不到位。

  (3)原车飞轮齿圈部分齿尖打毛,甚至造成齿变形,使驱动齿轮退出阻力增大。

  3、蓄电池及线束的原因

  (1)蓄电池电压不足。

  (2)蓄电池大线柱头接触不实。

  (3)蓄电池大线截面积不够或大线桩头、线尾焊接不牢。

  (4)点火开关故障。(史继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维修经验一点通:一辆三菱水温表指针始终在原位不动(2001/04/23 12:43)
维修经验一点通:切诺基213发出一种警报器式的响声(2001/04/23 10:36)
维修经验一点通:一辆诺基吉正常行驶中自行熄火(2001/04/23 10:33)
93款凌志ABS失败再加速车辆有动力不足的原因(2001/04/23 10:28)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