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丰田佳美不带空调怠速抖动的厉害如何检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3日 17:10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97款丰田佳美排量2.2L轿车,该车开着空调怠速很稳,可不带空调怠速抖动的厉害,请问如何检修?(广西读者 徐涛)

  答:电控装置通过继电器来控制空调压缩机,当驾驶员把空调选择开关在空调位置时(最大、标准、双电平),让电控装置接收空调“选择信号”。同时电控装置也接受来自空调温度控制调节器的“请求”信号。然后电控装置利用怠速步进马达调整怠速,提高怠速转速
,此时怠速值一般高于无空调正常温度怠速值300r/min,用以弥补由于空调压缩机所引起的附加负荷。

  丰田佳美2.2L轿车发动机暖机怠速值为600~700r/min,空调怠速一般为900~1000r/min,显然此发动机为怠速时工作不正常,转入中低速以后工作正常的故障。该发动机怠速抖动厉害主要应检修以下几个方面:火花塞路火是否不良,间隙过大或过小或有积炭;发动机真空管路、电器传感件插头有无松动和漏气;再用缸压表测缸压,确定发动机气门是否密封,缸内是否泄压;然后再检查发动机怠速控制阀、水温传感器、空气流量计以及氧传感等部位,具体方法如下:

  (1)检查各缸喷油器的喷油量是否正常,若各缸喷油量不均匀,会造成怠速抖动。检查方法有三种:①逐缸断油法。②逐缸听诊法。③万用表测量法。

  (2)检查怠速控制阀工作是否正常。拔下怠速控制阀线束插头,如怠速抖动现象加剧,说明怠速控制阀工作正常;如果怠速抖动现象不变,则说明怠速控制阀工作不良或不工作。对此还应检查怠速控制阀线束插头有无脉冲电信号。

  (3)检查水温传感器工作是否正常。

  (4)检查空气流量计工作是否正常。

  (5)检查氧传感是否正常,检查方法有两种:一是用表测量,二是拔下氧传感插头,在电源正极与氧传感器电信号线之间接一可变电阻(置于最高电阻挡),靠较大电阻将电路电流变弱电流,观察发动机怠速抖动情况,进而再确诊。

  以上检查若不能排除,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电脑检测。(陈佳木)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天津大发面包车驱动齿轮不能短时间迅速分离(2001/04/23 17:06)
维修经验一点通:一辆三菱水温表指针始终在原位不动(2001/04/23 12:43)
维修经验一点通:切诺基213发出一种警报器式的响声(2001/04/23 10:36)
维修经验一点通:一辆诺基吉正常行驶中自行熄火(2001/04/23 10:33)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