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16款凯迪拉克车型将应用苹果CarPlay并更新体验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0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纽约 – 凯迪拉克品牌旗下2016款新车型将全面搭载苹果 CarPlay和安卓Auto系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车载互联操作体验。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是目前市场上实现手机与车辆互联的主流手机映射系统,旨在进一步优化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adillac User Experience),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应用功能,同时也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快捷、更流畅。

  除现款SRX,苹果CarPlay将率先出现在2016款凯迪拉克车型的8英寸多点触控中控屏上。安卓 Auto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搭载在2016款凯迪拉克车型上,2016款车型将从今年夏天起陆续上市。

  凯迪拉克执行总工程师David Leone表示:“不断提升移动互联和车载技术是凯迪拉克产品转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凯迪拉克成为全球首个大规模使用无线充电和4G LTE无线网络技术的豪华品牌;2016年,我们将加快脚步,进一步丰富旗下车型与手机的互联应用,并且将提升整个系统的运行表现。”

  手机和车辆的互联

  通过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用户可以享有安卓 Auto 和苹果 CarPlay所提供的服务,操作智能便捷。当CUE屏幕上出现“映射”图标时,用户便可以在车上轻松地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功能应用,包括导航、通讯录、发送免提短信以及一些苹果或谷歌系统支持的应用。

  在驾驶过程中,苹果CarPlay可以让用户通过中控台上的触摸屏实现iPhone的各项功能应用,带来智能便捷的车内互联体验。通过触摸屏或语音Siri,驾驶者除了打电话、收发短信,还可以听音乐。苹果CarPlay支持的应用包括“电话”、“信息”、“地图”、“音乐”和可兼容性第三方应用程序。该系统支持的全部应用,请详见Apple.com/ios/carplay。

  安卓 Auto系统包括谷歌地图,谷歌语音操作功能以及Google Now。同时,还装备包括WhatsApp和Skype在内的即时通信应用程序;以及多个音乐播放器,包括谷歌音乐播放器、Spotify 流媒体音乐播放器以及播客。该车载系统支持的全部应用,详见g.co/androidauto。

  只要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多项功能还可实现语音控制,方便驾驶者更加专注于路况与车辆操控。此外,凯迪拉克在2015款车型上已经搭载了的无线充电技术和安吉星车载4G LTE Wi-Fi热点服务将继续保留。

  这两套手机投射系统均需通过USB数据线与智能手机连接。Apple CarPlay要求手机操作系统版本为iOS 7.1或以上,或需要在iPhone 5或后续机型上运行,而Android Auto则要求操作系统版本为Android Lollipop。

  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更新

  凯迪拉克旗下2016款全部车型的CUE系统将配备更强大的处理器,以提升系统响应速度以及语音识别、导航搜索和媒体播放功能。

  对于导航系统,操作方式也进行了简化,使目的地输入和搜索更加快捷。地图显示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只需一触即可轻松实现多项常用功能,例如静音导航以及取消导航线路。

  凯迪拉克还将为凯雷德、CTS以及XTS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将增加360度全景摄像系统。驾驶者也可以很方便地在屏幕上查看所选驾驶模式信息。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