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毕诺:80%汽车增加值实际上来源于供应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9日 16: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精心打造,2015(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6月9-10日移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以下为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讲话实录。

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

  毕诺:非常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也非常相信你们会取得非常重大的成功,当然我们也看到,长安在过去的五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绩。可以说在过去你们都做了非常好的一个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我相信你们也会认为我们公司应该也是这个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也准备了这张幻灯片,我们的销量是非常大的,是130亿欧元,主要的这个产品包括热系统,还有我们的电器系统,传动系统,还有我们的双离合的一个系统,这也是我们在世界上首次推出的一个产品,首次把这个产品在中国发布。另外就是我们的舒适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就是驾驶辅助系统。我本来不打算来这里,后来CEO告诉我,我来这里不要谈在中国做了什么,要开始做这个工作。在这里可以看一下,世界产量的世界格局,中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现在在中国的重点是什么?在中国相关的数据,我们在中国有15000名员工,有29个生产基地,就员工数量来说,在中国区的员工是我们公司在世界上最多的。同时在中国的这个订单总量占到全球订单总量的四分之一。中国的生产量也是非常高的,中国的销量也是占全球销量的25%。

  80%的汽车增加值实际上都是来源于供应商,零部件的供应商,在我们是零部件的供应商,系统供应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现在与整车厂的关系是合作伙伴,在这之后是什么?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客户他们有更多的汽车,他们有一个平台但是能够生产出不同的汽车,我们有越来越少的平台,这样的就可以最大化投资。同时也可以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能够为客户所提供的。同时我们也非常自豪的看到,在中国一个特别有名的德国的汽车,他们在中国是做了一个广告,它也是体现了供应商的一个价值,另外这个极利(音)他们也是做的这个广告,也是体现了供应商给他们带来的价值。中国很多的客户他们也用法雷澳这个品牌做推广和宣传。现在可以看到创新的已经成为供应商非常重视的一部分。我们在全球大概有1万名研发人员,同时我们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很多的创新专利。今天上午大家都已经听到了,就是说对于我们行业来说,2010年的一个特点,排放的一个减少,另外一个就是联网汽车,你叫它互联网汽车也好,叫什么也好。它与互联网的这种联系,不管你叫它什么。首先就是要减少汽车的排放量,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想法,我们有很多工程师两帮助实现这一点,但是为了实现高效,为了实现合适的价格,我们有不同的方案,正在进行不断的演变。第一就是我们的启停技术还有混合的一些技术,以及电动增压的一些技术,那么这些都是我们所研发的一些技术,现在都已经推到了市场上。

  看一下我们所说的混合动力这块,在世界上提供混合动力,重视混合动力非常大的一个供应商。那么我们可以开发出一些技术,那么可以帮助我们实现V混的这种技术,对于OEM来说,这样的技术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比如像德国的OEM非常欢迎,但是中国的OEM厂商也非常喜欢这样的一个技术。因为只有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够实现2020年的一个目标。对于这样的一个技术,我们也可以来促进汽车的一个消费,可以说我们有创新能力,我们有自己的生产能力,所以我们可以帮助整车厂来实现,来帮助他们更好地来为未来的这个汽车行业做好准备。

  我们再看一下循环驱动这方面,现在所有的联网车都是趋于车里面所装的大量的传感器,我们有标准的传感器技术不管是雷达还是激光扫描器也好,可以把所有的这些整合到一个解决方案来支持客户。大家可能知道,现在的OEM他们也可以自己来开发他们想要的传感器。他们也在利用相应的技术,现在传感器的这种融合,但是它是由供应商来支持的,是由供应商来做的,有了供应商的这种帮助,他们可以支持整车厂,可以实现我们都想要的自动驾驶的梦,如果只是自己一方做的话是不可能实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法雷澳公司我们需要一个非常明确,非常开放的创新精神,与世界不同的大学进行合作,与不同的初创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合作伙伴的关系,也可以通过并购的方式。比如和一色列的公司进行了合作,主要是做镜头这方面的。通过这种方法也可以更好来应对。从去年开始我们也通过这种方式来应对一个挑战。我们和很多的这个大学来进行合作,来寻求汽车行业的一些新的创新想法。

  去年我们就是通过一个竞赛,我们一共是选择了20个团队,其中有4个来自中国的。分别是大学的队伍,中国的市场还有一些挑战,共同努力来找到解决方案,来为我们的客户服务,谢谢各位。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