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实用紧凑级家轿推荐 朗逸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4日 18:1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朗逸

  指导价:11.29-16.59万元

  优势:经典实用,销量出色

  不足:外观已有些审美疲劳

  重点推荐:2013款 改款 1.6L 自动舒适版  (13.7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朗逸四平八稳的里外设计,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不抢眼,但销量却很不错,对于那些青睐实用德系品牌的消费者比较合适。改款 1.6L 自动舒适版相比入门的 改款 1.6L 自动风尚版价格高了1.3万元,但增加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倒车雷达前雾灯、后镜加热等配置,并将195/65 R15规格车轮升级为205/55 R16规格,从而提升了整车实用性。

  ◆外观沉稳保守

  朗逸的外观保持大众家族传统,沉稳中透着一些保守,硬朗的车身线条组合出了一副精致干练的德系紧凑车形象。实际上,朗逸与帕萨特有较大的相似之处,只是限于车身尺寸,并不如帕萨特那么大气饱满。

  ◆内饰中规中矩

  与外观设计一样,朗逸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品牌最常见的T字形中控台布局,对称的设计以及传统的中控面板布局尽管挑不出什么毛病,但中规中矩的样式却让人提不起任何驾驶激情。双圆盘仪表以黑底白字显示,除了清晰直观,中间行车电脑屏也提供了较为实用的信息。朗逸内饰工艺还算精致,但基本没有采用什么软性材质,手感一般。

  ◆空间够用

  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05/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以现在标准来看,尺寸属于紧凑车的及格水平。朗逸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最少能为180cm体验者提供合理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距离也能达到一拳半左右。只是为了达成较大的空间利用率,朗逸不得不缩减了后排座椅椅垫的长度,这导致长时间乘坐舒适性降低。朗逸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大,加上车宽有限,因此满坐三人时有些拥挤。

  另外,朗逸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78升,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低配车型为整体放倒,中高配车型为4/6比例放倒功能),不但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还能拖运一些较长的物品。

  ◆搭载1.6L和1.4T发动机

  朗逸搭载了1.6L和1.4T发动机,动力代号都是EA211,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达到155Nm,相比EA111时代有了一些进步,日常代步基本足够。而1.4TSI发动机,依然以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为技术亮点,最大功率可达96kW,峰值扭矩为225Nm,加速和油耗表现更加突出。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1.6L自动挡车型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SI车型配备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朗逸底盘采用前麦弗逊悬挂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这在同级十分常见,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比较一般,但胜在稳健,整体驾驶感还是不错的。

深度试驾新朗逸

  小结:朗逸凭借大众品牌影响力和成熟稳重的形象在市场上打拼数年,不仅早已站稳了脚步,更赢得了出色的销量回报。不过话说回来,面对日新月异的紧凑车市场,朗逸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车身尺寸以及空间表现都与时代发展拉开了距离,从而难以吸引日渐增多的年轻消费群体。

关注朗逸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