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5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帕尔默:阿斯顿马丁将对标劳斯、宾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8日 11:51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

  2014年,对于超豪华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来说无疑是最糟糕的年份。

  2014年2月,阿斯顿马丁遭遇“史上最大召回”,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7590辆跑车,数量之大居然占其2007年11月以来总产量的75%;而在八个月之后,阿斯顿马丁在华最大的经销商伙伴庞大汽贸将下属5家涉及进口阿斯顿马丁的4S店100%股权转,占阿斯顿马丁在华所有经销商数量的三成;而阿斯顿马丁潜在的资金链问题也时不时成为国内汽车媒体关注的焦点。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

  也就是在这个略显“纠结”的时间点,安迪·帕尔默开始执掌阿斯顿马丁。据悉,帕尔默作为工程师、经理人及企业家在汽车行业已经从业35年。在加入阿斯顿马丁之前,帕尔默曾任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规划官及日产执行委员会成员。在日产长达24年的任期当中,帕尔默还担任过包括企业规划、产品规划、市场营销、销售及信息技术负责人,并于2011年出任英菲尼迪总裁

  2015年,对于超豪华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来说无疑是转型之年。

  2015年4月,阿斯顿马丁宣告将推出基于Rapide的超跑电动车,搭载1000马力的动力系统比特斯拉还要快;不久之后,DB11谍照曝光;而后,阿斯顿马丁将在美国本土建厂投产首款跨界车DBX;最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在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宣布要与乐视结成战略联盟。对于安迪·帕尔默来说,想做的不仅仅是这些而已。

  4月20日,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携旗下拉共达Taraf 、DBX概念车首发亮相,此外全新Rapide S Q定制版、Vanquish等车型也一同参展,安迪·帕尔默的头衔也从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规划官兼执行副总裁变成阿斯顿马丁CEO出现在国人面前。

  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帕尔默坦陈阿斯顿马丁过去的业务状况不太理想,在过去102年历史中破产不只一次。未来,阿斯顿马丁将执行限产计划,将产量限定在年产7000辆,而更高端的拉共达车型产量限定在200辆/年。在品牌上,阿斯顿马丁拉共达要重归奢华品牌行列,对标劳斯莱斯宾利。此外,帕尔默还宣称将针对中国开发特有车型。

  以下为新浪汽车与帕尔默访谈的精彩实录(略有删减):

  新浪汽车:之前你在日产曾长期任高级管理职位,这份新的工作对你来讲有哪些挑战和乐趣?

  安迪·帕尔默:如果说到挑战,这个优秀的英国品牌过去的业务状况不太理想。在过去102年历史中破产不只一次。我希望由我书写的这一段汽车史中,阿斯顿·马丁在第二个百年历程中能健康持续发展。

  “第二个百年”计划即包括三个主要产品分支。第一产品分支即是阿斯顿·马丁跑车。为了维持阿斯顿·马丁跑车的稀缺性,公司将年生产量限定在了7000台。在未来,我们将研发全新车型平台,全新车身结构以及全新引擎及动力装置,革新现有的产品DB9,Vantage和Vanquish,但年产量仍会控制在7000台。

  第二产品分支即是阿斯顿·马丁将携拉共达车型,重新回归奢华轿车市场。拉共达作为阿斯顿·马丁最奢华的超级轿车,它的竞争对手将是劳斯莱斯和宾利。

  第三个产品分支是DBX概念车,如果谈到要特别为新一代消费者研发的车型,奢华汽车公司都会考虑SUV。DBX定位受众就是亚洲80后的女性用户,我们可以看到其市场潜力巨大。

  新浪汽车:你刚才提到了年销售量7500台这个数字,请问你对DBX和拉共达的销量预期是什么?

  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传统意义的跑车年销量封顶目标为7000,这是确定的。拉共达奢华轿车全球严格限量生产仅200台。

  新浪汽车:刚才你提到DBX会是一款电动车。请问这个车会不会考虑首先以内燃机作为动力,其次是设计这个电动车的原因是因为马丁的所有车排量很大,达不到欧盟的排放标准,还是就想设计成一个电动的车型?

  安迪·帕尔默:对于阿斯顿·马丁而言,V12发动机是我们的“心脏”,怎样让其永不消失?只有生产零排放的车型。启动V12发动机的时候,急速的快感让人热血沸腾,DBX寂静的引擎也将是另外一种无声的灵魂。这与阿斯顿·马丁的品牌理念完全吻合。

  新浪汽车: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量业绩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是落后一些,你计划怎么发展这个市场?现在中国高端汽车消费受到反腐等情况的影响,你有没有进一步的把价格下调的计划?

  安迪·帕尔默:坦率的讲,我们在中国还有很多需要改进,产品需要革新,市场需要拓展,为此我们也需要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我们也将更加重视为中国市场推出更适合的车型。

  新浪汽车:现在整个豪华车市场年轻化,很多汽车企业如玛莎拉蒂法拉利等也会推出一些价格更低的产品,因为这种入门级产品更匹配一些年轻人的购买力。所以阿斯顿·马丁在未来会不会也会生产一些入门级的产品?其实入门级的车型并没有拉低汽车品牌的高度,这个时候反而是一个取得利润特别好的增长点。

  安迪·帕尔默:我同意这一观点,尽管这会让销量实现巨大增长,但一旦定位降低,提升会变得十分艰难。阿斯顿·马丁的定位就是奢华的跑车,目标受众将更关注金字塔顶端最富有的1%的人群。阿斯顿·马丁的入门级车型就是V8 Vantage,约不到200万人民币。

  新浪汽车:在日内瓦车展的时候,你提到会针对中国市场会推出一个新款车型,这个现在有具体实施吗?

  安迪·帕尔默:DBX概念车即是瞄准亚洲80后市场。它与宾利、劳斯莱斯的SUV有很大区别,它是一款跨界车型。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