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A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推荐 风神AX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4日 20:3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11.57-14.97万元

  优势:合资技术,配置丰富

  不足:知名度有待提升

  重点推荐:2015款 2.3L 自动智尊型 (14.97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3L 自动智尊型作为全系顶配,不仅提供了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齐备安全配置,更在GPS导航、可视倒车、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电动座椅、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记忆座椅、前排加热等齐备舒适功能支持下,令我们用车感受不但齐备,重要的是获得了很好的性价比选择理由。

  ◆外观大方流畅

  风神AX7前脸设计美观协调,车身线条流畅自然,尾部富有层次感,配合前后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该车整体拥有大气时尚的视觉效果。

  ◆内饰大方时尚

  风神AX7内饰设计走的时尚成熟路线,对称的中控台加以镀铬装饰条,看上去大方稳重。凹入式的中控液晶屏不但避免了光线干扰,更在观看和使用上更为人性化。双C字型仪表设计感不错,中间液晶屏用数字显示成熟,这种设计尽管新颖,但多少有点不符合国人习惯。

  ◆轴距优秀

  风神AX7整车尺寸为4690/1850/1727mm,轴距2712mm。不但车身尺寸与轴距处于紧凑型SUV的前列水平,更重要是车内空间也不错。180cm体验者前后排都拥有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也达到了近两拳的宽敞表现。几乎全平的后排地板是一个很不错的设计,既方便了上下,也让中间乘客不再憋屈。

  正常用车下,风神AX7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65升,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迅速扩展为1572升。看来风神AX7设计师并未浪费车身尺寸优势。

  ◆搭载2.0L和2.3L发动机

  风神AX7的发动机直接从标致508车型上移植,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00Nm,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3L发动机动力更充沛,最大功率提升为126kW,峰值扭矩上升到230Nm。传动部分则配备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风神AX7底盘为前麦弗逊与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结构,经过成熟技术调教匹配,其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很不错,连续绕桩不会出现车身重心转移难以控制的局面。电动助力手感不轻不重,指向性和舒适性设定平衡。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东风风神AX7

  小结:风神AX7和旗下其他车型一样,充斥着拿来主义精神。这次风神AX7从PSA集团移植了发动机,而从本田CR-V处获得了底盘结构的经验。再加上自主创新的外观与内饰,还有宽敞舒适的空间表现以及华为提供的多媒体系统,总之这款自主城市SUV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不但外观内饰漂亮,技术成熟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所看重的。

关注风神AX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