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多中心销售网络+电商  2015冲刺12万销量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7日 10:27  新浪汽车   字号:

  刘海权2月接任海马汽车销售总经理时,他肩上的任务是2015年实现12万辆销量,平坦下来月均销量1万辆。在新产品M6即将上市、销售网络快速扩张的辅助下,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困难。如何在完成销量的同时,实现营销策略的线上、线下同步执行,是刘海权更为关注的战略问题。

  “一季度整体的表现还不错,1月份、2月份、3月份,这三个月下来接近3万台。随着海马M6这款产品在上海车展上市以后,实现目标应该不会有太大压力。”刘海权说。目前,海马S5车型月销量已经达到了7000辆,成为名副其实的热销车。

  比完成销量目标更让刘海权在意的是,如何进一步快速而有效地推进销售网络的建设。由于和海南基地采取完全分离的销售模式,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在网络建设方面正奋起直追。到2014年年底,它的销售网络规模是204家。

  “2015年目标要做到几个工作:空白市场、空白区域的覆盖,渠道下沉,从传统4S店单中心模式向多中心的模式转换。”刘海权说。他希望到今年年底建成网络店300家。平行中心店要达到150家到200家。

  在网络扩建过程中,刘海权着力推进传统经销商与电商系统的融合。“我们不是为了电商而做电商,也不是做某个阶段、某个时段的电商,我们更多希望在全年都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来实现预期。”刘海权说。

  从这个意义上说,海马汽车卖出去的车,百分之百都是要通过电商来实现的。“按照我们的模式,应该百分之百全部上线,所有的产品要全部上线,真正实现从线下到线上融合。”刘海权表示。

  目前,海马汽车在天猫、苏宁、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都开设了官方旗舰店。2014年,“双11”、“双12”、春节期间,它都在电商上推出了相应的一些营销对策。“尤其是双‘12’期间,我们启动‘奔跑吧2015海马红包’,在电商平台和传统的渠道都形成比较好的效果。”刘海权介绍。

  在新浪汽车推出的欢乐购车季活动中,海马汽车也踊跃参与。首期欢乐购车季中,海马S5成为网友点赞最多的车型,并收获丰硕的网络订单。

  经过一年多的电商实践,海马经销商对电商的态度也在悄悄发生变化。“经销商的思想、心态发生了一些改变,从原来对电商被动的接受,逐渐走向了主动的拥抱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他感受到了电商这个平台带来切实的利益。”刘海权说。

  在刘海权看来,面对大的时代趋势,传统经销商要么主动调整适应,要么坐以待毙。今年,海马汽车将针对经销商进一步加强对创新营销、数字营销,包括电商平台运营方面的培训,提升其数据管理能力。“相信这对经销商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应该会有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说。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