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App服务全方位推进移动互联汽车新生态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7日 10:27  新浪汽车   字号:

  与许多汽车厂家将车载交互系统外包开发不同,moofun系统由海马汽车自主开发,历时一年半时间研发完成。正是为了匹配这套系统,海马汽车甚至将M6上市时间从2014年年底推迟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

  “我相信互联网智能汽车是自主品牌重新回到一二线城市很重要的一个机遇,是一个机会。当然,moofun并不仅仅体现为移动互联技术的应用,更以移动互联生态下汽车消费需求为依据,将移动互联技术、汽车消费需求与人车生活三者紧密融合。”刘海权的这句话,传达了moofun系统的野心。

  据介绍,moofun将为用户提供互联整合All in One的app服务,实现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车生活四大功能模块。刘海权表示,对于传统车企而言,一些看似简单、手指一触即可得的APP应用,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以moofun车服务功能的预约维修、预约保养功能为例,用户只需轻点手指,海马汽车售后服务人员就会上门取车,上门还车;通过简单的移动网络交易,就可以让服务人员用二维码进行支付识别,避免繁琐的线下交易。

  为了支撑着上述一系列功能的实现,海马汽车需要开展搭建云端服务器、搭建终端服务界面、改变服务流程,进行终端服务网络体系再建设等等庞大的工作。

  更重要的是,在实现移动互联车生活的愿景上,海马汽车不遗余力,全系列高低配车型都将配备moofun系统,其中高配版将配有8英寸电容车载屏幕,低配版也可通过手机下载有关App实现远程的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和车生活等功能。

  没有将其作为“奢侈”配置仅供高端车型销售,表明了海马汽车全方位推进移动互联汽车新生态的决心。据悉,在海马M6之外,海马汽车郑州基地生产的其他两款车型——海马M3、海马S5未来都会搭载moofun系统。

  同时,刘海权也表示,moofun将不断迭代、不断升级、不断完善,将通过移动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手段,对产品生命周期及客户服务全过程进行管理,为汽车产品注入全新价值,并延伸至汽车产业链和有车生活的各个触点。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