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科技配置突出中高级车 迈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6日 14: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迈腾

  指导价:19.98-29.98万元

  优势:大气稳重,做工严谨

  不足:动力指标处于同级下风

  重点推荐:2015款 2.0TSI 旗舰型 (29.7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TSI 旗舰型在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GPS导航、可视倒车、蓝牙电话、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车载电视、后排液晶屏等功能支持下,可谓用车配置是一应俱全。2.0TSI旗舰型在自动泊车基础上还引入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装备,并与2.0TSI尊贵型一道配备了全新MKE疲劳提醒装置。

  ◆高科技配置齐全

  有了上文的介绍,我们对于迈腾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都会有所了解,这些高科技配置其实都大同小异,使用前熟悉一下就可以很好操作。MKE疲劳提醒系统在国内并不多见,它能够收集和监控驾驶者的驾驶动作以及驾驶过程的相关信息,如果系统识别到驾驶者有疲劳倾向,将发出声音警告,并在仪表盘上显示提醒信息,从而降低行车风险。

  ◆大气稳重外表,严谨细致内饰

  拥有大众家族化设计,迈腾看上去足够的大气稳重,同时它还在细节上引入了辉腾的血统,更为贴近豪华商务中型车的气质。和蒙迪欧不同,迈腾因为大众近几年过于雷同的设计,因而缺乏一些自我个性,不过整体上满足了这个级别消费者的诉求。

  迈腾大气简约的T字型中控台不但功能分区清晰,更在用料与做工方面体现了德系车型严谨细致的风格。双炮筒仪表配以黑底白字,不但清晰直观,也透露些许的运动氛围。仪表中间的行车电脑屏不但面积较大,更提供了丰富的用车信息。相比同级其他车型,迈腾更多流露出德系车中规中矩的设计。

  ◆宽敞舒适的空间

  迈腾提供了4865/1820/1475mm的车身数据,而轴距达到了2812mm。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的余地。转到后排,头部依然为一拳的距离,腿部则保持了两拳的距离。稍有不足的是,迈腾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幅度较大,更适合短途搭载中间乘客。迈腾拥有一个容积为565升的后备厢,加上内部十分规整以及行李厢支撑杆隐藏,无论是空间还是便利性都强于同为大众中级车型的帕萨特

  ◆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与1.4TSI和1.8TSI车型相比,迈腾2.0TSI发动机更为抢眼,最大功率可达147kW,峰值扭矩为280Nm,整体性能指标在当初上市时非常抢眼,但现在而言也不过处于同级别的中下水平。动力系统的亮点来自于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其采用湿式结构,在散热与可靠性方面不但强于7速干式DSG,换挡响应速度与平顺性也较为让人满意。尽管迈腾2.0T发动机性能并不抢眼,但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依然达到了8秒的好成绩。

  迈腾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结构,这与帕萨特、大众CC底盘结构完全一样,尽管并非运动驾驭类型,但稳健扎实的设计除了满足日常舒适用车之外,偶尔激情驾驭也足以胜任。电动助力的手感很线性,回中效果理想,不过指向性稍显模糊。

  小结:2015款迈腾在性能、空间等方面没有进步,但优化了车型版本并新增了一些配置,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竞争力。至于科技配置方面,这次2015款迈腾也进行了加强,在原有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基础上,添加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MKE疲劳提醒等装备,这无疑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科技含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