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科技配置突出中高级车 索纳塔九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6日 14: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索纳塔

  指导价:17.48-24.98万元

  优势:大方时尚,空间动力进步

  不足: 暂无优惠

  重点推荐: 2015款 2.4L TOP旗舰型 (26.5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4L TOP旗舰型作为索纳塔九的顶配,比上一个版本足足高出了2.2万元,常规配置提升方面并不多,比如电动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单碟CD、JBL品牌音响,但科技配置含金量比较充分, 像自动泊车、ASCC自适应巡航都是不错的装备。另外,索纳塔九其他配置也很齐全,比如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电动座椅记忆、氙气大灯都可以找到。

  ◆高科技有进步

  相比上一代车型没有任何高科技配置, 索纳塔九这次增加了几项高科技配置。最为突出的当属ACC自适应巡航,开启自适应巡航后,该系统能实时检测前方车辆位置,一旦车距过近,车辆将会自动减速,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而当前方车辆加速,前后车距达到安全范围后,车辆又将重新加速,恢复之前设定的时速。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高速、城市道路分划清晰之处可以自动检测车辆运行轨迹,如果偏离,则通过声光报警提醒。对于防止长时间驾驶疲劳有较大的帮助自动泊车也算一个高科技配置,通过车身周边雷达以及车载电脑控制,可以让自动扫描车位,并自动进入车位,期间驾驶者只用按车辆提示完成几个换挡以及刹车即可。

  ◆外形时尚稳重,内饰大方简洁

  索纳塔九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新的不规则中网比索纳塔八车型抢眼,同时又具备了大气稳重的气质。流畅的车身与紧凑的车尾侧面形象搭配,营造了十分运动的轿跑车形象。车尾层次感丰富,大方开扬中透露出浓浓的时代气息。需要注意的是,1.6T车型中网为黑色网格设计,突出了运动气质。2.4L车型中网采用四横幅镀铬设计,大方稳重感受更强。

  索纳塔九内饰注重大方简洁,偏向驾驶员侧的中控台设计不但便于操作,同时具备了一些特色。和外观一样,索纳塔九用两种不同风格的多功能方向盘加以细致区分,1.6T车型为底部切平三辐条镂空样式,并引入了镀铬设计,加强了运动气质。而2.4L车型则采用四辐条圆形样式,凸显稳重商务氛围。中高配车型还引入了电子手刹与AUTOHOLD功能,这不仅科技,也很实用。

  ◆空间宽敞舒适

  索纳塔九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65mm/1485mm,轴距为2805mm。相比索纳塔八的车身尺寸与轴距有了全面提升。拥有较好的车身基础,180cm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还有约一拳的空间,而转入后排,这个标准降低为四指。不但头部感受舒适,后排腿部空间更是比索纳塔八时代有了较大进步,两拳半的余地很宽敞。该车行李厢容积为510升,日常用车能够满足。人性化的是,当我们手提大包小包想打开行李厢时,不用按遥控器,也不需要用脚扫来扫去感应开启,只用站在车尾3-5秒时间,可以借助无钥匙系统感应开启。

  ◆新引入了1.6T动力

  除了入门的2.0L车型,1.6T和2.4L发动机都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4kW,1500-4500转速可以释放265Nm峰值扭矩,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下,加速效果令人满意。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部分则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不但成熟,平顺舒适更突出。

  索纳塔九底盘依然是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悬挂组合,这在同级车中十分常见,新车的悬挂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不但能很好过滤路面震动,还能保持一定的驾驶激情

体验试驾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小结:除了拥有足够丰富的日常用车安全与舒适配置,索纳塔九也增加了一些科技装备,特别是ACC自适应巡航,相比普通定速巡航,能保持更好的驾驶安全与舒适。只不过索纳塔九这次只为顶配车型准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尽管部分高配车型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或可选装),但普及率并不高。

关注索纳塔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