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将推出4款七座车型 针对中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通常来说,核心产品站稳脚跟之后企业会通过多元化战略寻求新的增长点,汽车制造业同样如此。宝马此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多是以操控性为主,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宝马将推出一款2系7座MPV车型,7座车型符合中国消费者一家出行的需求,而未来宝马也将推出更多7座版车型。近日,媒体整理资料获悉:全新宝马X1、全新宝马2系7座MPV以及全新MINI COUNTRYMAN这3款由UKL平台生产的车型国产后均将推出7座车型,同时,全新宝马X3也有望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长轴距7座版本,并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投产。

  以上四款车型中有三款来自宝马UKL模块化平台,模块化生产在产品灵活性上有明显的优势,可为产品赋予更大的空间,更长的轴距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诉求,尤其是SUV车型。其中X1与X3作为宝马销量的中坚力量,2014年两者销量之和占宝马全年总销量的17%,而全新换代后的全新X1、全新X3在轴距与空间均提升的同时增加7座布局,这将为其竞争力增添砝码。宝马2系Gran Tourer 7座车型是2系Active Tourer的7座版本,与MINI COUNTRYMAN相同都由宝马UKL平台打造。

  全新宝马X1将由UKL前驱平台研发,定位于紧凑级SUV,该平台将突出车型轻量化、节能高效的优势。新车采用全新家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趋向年轻化。这款全新一代的X1在车身尺寸上将有所提升并推出7座版本,驾乘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方面都将更有竞争力。新车在发动机布局采用横直发动机,除了已有的2.0T版本外新增1.5T三缸小排量版本,此举使得其入门级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这款宝马全新1.5T发动机可输出100kW最大功率及220Nm最大扭矩

  新一代的宝马X3将由研发全新宝马7系的“35up”后驱平台打造,新平台下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上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其轴距有望超过2933mm,而现款宝马X5轴距为2933mm。全新X3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7座布局车型,以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以及实用性的需求。同时,该平台在车身技术上借鉴了宝马i系列的轻量化材料技术。全新X3在新平台技术支持下,相比现款有望减重180斤,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更佳。动力方面,全新X3将搭载2.0T与3.0T发动机,还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将发布全新2系Gran Tourer,新车可以看作是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七座版本。新车在前脸造型上与2系运动旅行保持一致,尾部造型略有区别。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56/1800/1608mm,轴距为2780mm,内饰采用“2+3+2”的7座布局,内部空间运用十分灵活,第二排座椅可40:20:40比例放倒,并提供前后滑轨以便座椅前后移动。第三排座椅可按50:50比例放倒,为后备箱提供足够的空间。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

  SUV的热潮面前MINI也坐不住,2010年MINI发布了其第一款SUV--MINI COUNTRYMAN,中间经历两次改款之后这款车即将换代,全新MINI COUNTRYMAN将使用宝马UKL前驱平台设计研发,车身大幅度增长并将衍生出多个版本,其中有望推出一款命名为MINI COUNTRYMAN PLUS的七座版本。对此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MINI品牌负责人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先生表示:"MINI新车将基于全新的UKL前驱平台打造,并且车身长度范围将包括3.8-4.5米,相比现在MINI COUNTRYMAN要大出许多。"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