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将投产跑车版小型SUV 与宝马X2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捷豹路虎2014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8.9%,达到46.3万辆,其中路虎品牌占据总销量的82.4%。在豪华品牌纷纷推出更为入门的紧凑级SUV的情况下,路虎也在计划将产品线进一步下探。近日,路虎官方透露:路虎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极光的小型SUV产品,其将采用与极光相同的跨界SUV设计。路虎激进的战略规划将使其产品线覆盖从低端到高端,从功能型到豪华型所有SUV细分市场。竞争对手方面,路虎小型SUV在推出后,将竞争宝马旗下未来将推出的X2车型。

  在路虎揽胜家族中,揽胜极光的“身材”是最为紧凑的车型,也是目前入门级路虎揽胜产品,即将推出的小型SUV同样置身于路虎揽胜家族,并且定位将低于揽胜极光,成为新的路虎揽胜入门级产品。今年初,国产版揽胜极光正式上市,起售价格为44.8万元,未来这款路虎全新的小型SUV上市后将进一步拉低揽胜家族入门级产品的价格,最终有望进入40万元以内区间。

  路虎小型SUV将借鉴极光的设计元素,整体外观设计风格也将向前辈极光靠拢,包括犀利的头灯,平直的线条,采用熏黑处理并向后倾斜的顶部,与车身形成巨大视觉反差的轮毂都将出现在这款小型SUV之上。由于定位低于路虎极光,所以这台小SUV的车身尺寸将会非常小巧,预计车身长度在4,000mm左右,轴距也在2,300mm左右。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除将搭载Ingenium2.0T发动机,还会搭载一台捷豹路虎全新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源自级别路虎INGENIUM发动机系列,其拥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以及最重要的可模块化配置等特点。路虎利用其可模块化装配的特点,将打造一台排量为1.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捷豹路虎已投资4000万英镑,用于扩建及巩固其位于惠特尼技术中心内的动力总成工程基础设施,以支持未来动力总成技术及全新Ingenium发动机系列的研发。

  不仅路虎将布局小型跨界SUV细分市场,宝马也将在这个级别推出小型跨界SUV,而他们将是未来的对手。据悉,宝马已经注册了X2的商标名称,海外媒体也已经根据线报给出了X2的效果图,其定位与路虎小型SUV一样也是SUV跨界跑车类型,并且动力方面同样也将采用1.5升三缸引擎。路虎小型SUV和宝马X2在车型定位、车辆配置等方面几乎针锋相对,谁将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赢家,我们将拭目以待。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