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R8技术细节曝光 日内瓦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1日 10:17  新浪汽车   字号:
Audi R8 teaserAudi R8 teaser

  新一代奥迪R8的技术细节于日前曝光,新车将在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新款R8车长4444毫米(相比之前没有变化),宽1944毫米(加宽了39毫米),高1241毫米(降低了9毫米),Plus版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454千克,相比前一代车型减轻了66千克。前后轮距宽度轴距长度保持不变,但新车型的硬度提升了40%。新款R8标配19英寸轮毂配以235/35 ZR19前轮轮胎和295/30 ZR19后轮轮胎,另外还可选装20英寸合金轮毂配以245/30 ZR20前轮轮胎和305/30 ZR20后轮轮胎。

  V10 5.2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在标准款R8车型上将输出532 bhp的最大马力和539 Nm的峰值扭矩,在顶级款R8 Plus车型上将提供601 bhp和559 Nm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标准款R8车型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相比前一代车型分别提升了15 bhp和10 Nm,而Plus版车型的输出数据相比之前分别提升了59 bhp和21 Nm。动力的提升是由于安装了新的排气系统和其他一些硬件方面的调整。

  与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经过很大改进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承诺将提供更快更平稳的换档、巡航功能和更好的启停操控。该变速箱提供手动和自动操作模式,并提供多达7种不同的模式供驾驶员选择。新款R8舍弃旧款车型的粘性耦合式syncro四驱系统,而采用电子液压操控的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

  性能方面,新款奥迪R8 V10 Plus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耗时仅3.2秒,最高时速可达330 km/h。相比旧款车型,0-100 km/h提速过程加快了0.3秒,最高时速高了13 km/h。

  将和新款奥迪R8一同亮相日内瓦车展的还有一款纯电动e-tron版车型,这款e-tron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据称将超过400 km。

关注奥迪R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