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奥迪 奥迪A3-电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奥迪A3插电混动版二季度引入 油耗仅1.5L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奥迪品牌在今年伊始便公布了自己的新能源车规划,未来每一年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并且多款纯电动车也将陆续推出。中国作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新能源领域需求量正在逐步提升,奥迪也将全面进入该细分领域。近日,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此前于2014年11月广州车展亮相的奥迪A3 e-tron车型,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引入,新车采用e-tron插电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1.5L,全面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奥迪A3 e-tron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观上与普通汽油版A3有所区别。前脸进气格栅设计成密集横向条幅的造型,同时在品牌LOGO的位置还隐藏了一个外接充电接口。此外,轮毂也换成多幅造型,尾部的排气管设计成隐藏式。动力系统由一台1.4TFSI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构成,同时配备锂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0公里。

  奥迪A3 e-tron选用的1.4T与电动机总成,同时配备了8.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混动模式下,这套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150kW。发动机与变速器串联,变速器串联电动机,这样的设计使得传动效率更高、动力传递更为顺畅。在发动机单独运转时,可通过双质量飞轮绕开电动机直接将动力传递给变速器,此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纯电动模式下,电机与发动机的离合器分离,发动机可完全关闭,电动机的动力只会传递给变速器,此时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330Nm。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情况,插电混动车型相比纯电动车型可行性更高,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活动半径可得到进一步保证。根据欧洲经济委员会(EC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设计标准,奥迪A3 e-tron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L。相比之下,属于轻型混合动车型中的雷克萨斯CT 200h百公里油耗为4.6L,综合功率为100kW。A3 e-tron在上市后将成为奥迪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动车,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是一种新的尝试。

关注奥迪A3-电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