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RS 奥迪R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RS3 Sportback售价公布 39950英镑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6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RS3 Sportback奥迪RS3 Sportback

  新款奥迪RS3 Sportback将于3月在英国上市,售价为39950英镑(约合人民币38.4万元)起。

  这款高性能掀背车将在3月揭幕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该车搭载一款新的2.5升五缸汽油机,峰值马力输出达362 bhp,0-100 km/h加速耗时仅4.3秒,完全可以挑战超跑车。首批实车计划于今年夏季交付车主。

Audi RS3 Sportback 06 Audi RS3 Sportback 06
Audi RS3 Sportback 05 Audi RS3 Sportback 05
Audi RS3 Sportback 03 Audi RS3 Sportback 03
Audi RS3 Sportback 02 Audi RS3 Sportback 02
Audi RS3 Sportback 04 Audi RS3 Sportback 04
Audi RS3 Sportback 07 Audi RS3 Sportback 07

  第二代RS3 Sportback基于新的MQB平台打造,新车起初将只推出五门掀背版车型。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奥迪正在准备推出轿车版RS3,以对抗奔驰CLA45 AMG车型。

  这款新的高性能车型区别于其A3姐妹车型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其极具侵略感的前脸造型。这包括其独特造型的前进气格栅(磨砂铝合金外框配以高光泽度的蜂巢式嵌入)、突出的保险杠配以更大尺寸的进气口以及LED前大灯。

  此外,新车还配备加宽的前翼子板、磨砂铝合金外后视镜托架和加宽的门槛板。车尾后备箱盖顶部安装有一个独特造型的扰流翼。车尾气流扩散器与后保险杠采用一体式设计,并配备更多的磨砂铝合金装饰性元素和两个大尺寸椭圆形排气尾管。

  动力方面,新款RS3 Sportback搭载前一代车型所采用的涡轮增压2.5升五缸汽油机的改进版。发动机采用横向安置方式,符合欧6排放标准,峰值马力输出相比第一代RS3提升了32 bhp达到362 bhp,扭矩输出也提升15 Nm达到464 Nm。百公里综合油耗8.1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89克。

  相对比,RS3 Sportback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A45 AMG所搭载的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355 bhp和449 Nm。

  RS3 Sportback标配7速S-tronic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提供自动和手动两种换档模式,并配备经过改良的电液压多片离合器四轮驱动系统。

  新款RS3 Sportback的官方公布整备质量为1520千克,相比前一代车型减轻了55千克。不仅动力获得提升,动力-重量比也提升了28 bhp,达到238 bhp/吨。

  0-100 km/h加速耗时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位置,仅需耗时4.3秒,相比旧款RS3 Sportback和A45 AMG快了0.3秒。最高时速被限定在250 km/小时,购车者甚至还可选择将其提升至280 km/h。

  新款RS3 Sportback配备新近研发的刹车系统,前轮安装直径370毫米的通风式钢制刹车片配以超大尺寸的8活塞制动卡钳,后轮安装直径310毫米的钢制刹车片配以Single-pot制动卡钳。新车还提供直径370毫米的碳陶前轮刹车片供消费者选择,这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尚属首次。

  悬挂方面,对第三代S3所采用的麦弗逊式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进行了大幅改进。

  新车的底盘高度也降低了,还配备了很多独特的零部件,包括车头的铝合金枢轴承。前轮轮距加宽24毫米达到1559毫米,后轮轮距加宽4毫米达到1515毫米。标配的5辐合金轮毂直径达19英寸,并配以235/35前后轮胎

  作为一个选装配置,购车者还可选择配有可调避震系统的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架系统。驾车者可以通过标配的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来操控这一悬架系统,从而在四种模式(Comfort、Automatic、Dynamic与Individual模式)间进行切换,以改变节流阀、转向系统和减震系统的特性。

  消费者还可选择安装磨砂钛合金或高光无烟煤黑色19英寸合金轮毂,配以255/30前轮轮胎和235/35后轮轮胎。

  内饰方面,新款RS3 Sportback配备一系列高品质装备,包括真皮运动座椅、真皮和Alcantara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和铝合金材质的换档杆、独特的仪表图示、不锈钢踏板和Alcantara车门装饰元素。购车者还可选装RS单人凹背座椅,其重量比标配的运动式座椅轻7千克。英国市场的RS3 Sportback还将标配奥迪的MMI信息娱乐系统。

  在掀背款车型上市后不久,奥迪还将推出新款轿车版RS3。新款RS3的目标竞争对手包括奔驰A45 AMG和传闻已久的宝马M2。

关注奥迪RS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