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渡边康治:讴歌打造"中国专属" 冲击1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讴歌是日系汽车三强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第一个亚洲豪车品牌。已登陆中国市场的讴歌,从最初的200多辆年销量到2014年全年累计销量4,500辆,增长超过215%。虽然目前销量的绝对值并不大,但讴歌正在学着变通,寻找着讴歌自己在华发展的道路。

  2016年,讴歌将正式国产。渡边康治先生表示:“讴歌目前正朝着‘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并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改变’的方向前进。”不仅为了国内消费者而调整现有车型配置,还将推出专属于中国市场的新车型。此外讴歌正重新打造及明确品牌定位,凭借搭载多项独创技术的、逐渐壮大的产品阵容,冲击2020年10万台的销量目标。

  一、适应与改变:适应中国需求 为中国“定制”新车

  1、媒体:我们了解到讴歌在美国的销量一直都不错,对于讴歌来说美国与中国市场的区别是什么?进入中国市场后,我们作出了什么样的改变?

  渡边康治:98年讴歌在美国推出第一代TL,以TL为核心上线丰富了产品阵容。TL推出之后,当时在美销量出色,经销商也开始盈利。就在这个时期,全美250家特约店的店面也进行了统一的整改和升级。当时的产品核心是TL,但讴歌还是希望打造更多的车型,之后MDX诞生。此时正值讴歌品牌重建的时期,但是讴歌在这段时间仅仅专注于美国市场,进入其他市场的时机就晚了一些。

  事实上,讴歌在两年前还仅仅是将美国的产品拿到中国销售,仅仅是在配置方面进行了一些小改变。美国市场喜欢大排量V型发动机,而中国市场就有所不同。由于国内政策的导向,国内消费者更喜欢小排量及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目前市场大部分厂家也正都朝这一方向研发。在这个大的背景下,讴歌随之进行了改变:在美国市场,讴歌RDX推出了3.5L排量车型,而中国市场是在V6发动机的基础上将发动机改成了3.0L排量进行销售。这样的改变不仅适应了中国市场,同时也使得RDX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目前,讴歌正朝着“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并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改变”的方向前进。明年要国产的新车型,是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考虑到中国的需求而开发的一款车型。在国内国产豪华车中,推出“中国专有车型”也是独一无二的。从车型设计、发动机排量、配置等方面均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的产品。

  2、媒体:刚才渡边总也提到了我们明年会国产的这款全新车型,那么目前我们在国产方面都做了哪些准备?

  渡边康治:今年的工作重心是为明年的本地化生产做准备,现在我们已经确定明年要在广本国产的这款紧凑型SUV。关于产品开发这方面的工作,大体决策性的内容已完成,例如外观、内饰、动力总成及底盘开发。从开发流程上来说,接下来要在开发方面还需完成配置及车身颜色方面的事宜。目前车型研发也都正朝着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方向发展。

  另外,在生产领域还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由于在广本生产线生产车型,率先需要确保的是生产线拥有豪华车生产的品质需求。车型基本的一些开发工作主要是由日本研究所研发,而去年在广州成立的研发中心也参与了新车开发的很多工作,其中零部件是否满足本地化要求的确认、生产线的确认及适应讴歌车型的调整等均是需要协助广汽本田进行工作。

  本田品牌本身的品质要求是非常高的,作为豪华品牌讴歌对于品质的要求比本田会更高。在同样的工厂,同样的产品线上,如何保证讴歌产品拥有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检测、制作工艺等,这是一个非常困难和有挑战性的工作。如涂装,如完全依靠现有的设备,讴歌产品的品质将与当前本田的车型品质一样,要达到更高的品质,就需要追加新的涂装设备等等。

  目前,国产新车还处在前期企划和研发工作,还未到生产样车的阶段。在今年之内,讴歌也会生产试装车,针对生产品质及生产成本是否能够达到一个标准,进行检验。这方面的准备工作,目前按照计划正顺利的进行。

  二、新产品:将陆续发布三款新车型

  媒体:除了明年国产的全新车型外,近期讴歌在新车规划方面,是如何计划的?

  渡边康治:今年讴歌的重点新车型是RDX的中期改款,全新一代MDX将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会在明年初推出。而明年国产的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不仅是一款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车型,更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为中国“定制”的车型,这在当前国内豪华车国产中是独一无二的。

  三、产品力:定位“先进的技术”

  媒体:讴歌品牌的产品力是什么?或者说讴歌品牌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渡边康治:从未来的方向来看,讴歌将定位于先进感、先进的技术,以及带来的驾乘感受。从品牌形象的定位,希望的方向是奥迪目前在全球市场的定位。但对于现在来说,短期目标是提升在日系豪华品牌中认知度的高度

  去年年底,讴歌用简单易懂的口号“专注驰骋”,来向国内消费者诠释讴歌的内涵,希望通过独创技术来体现讴歌车型的最高行驶性能,例如将在新一代NSX上使用的三电机四驱混动动力系统、RLX及TLX上使用的PAWS全轮精准转向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等。通过独创技术的搭载,让消费者充分认可讴歌的先进技术及操控性。

  四、突破:2020年销售目标为10万台

  媒体:是否可以谈一下2015年的销售增长目标及国产后的销售目标?

  渡边康治:讴歌的销量总数较小,但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我们希望2015年同样能够保持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量。当前我们制定的中长期规划是通过本地化生产,丰富产品化等一系列举措,到2020年达到10万辆。但是这当中,明年将要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将决定了讴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此我们十分重视这款车型。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