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价廉物美合资家用车推荐 新明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2日 15:3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斯柯达新明锐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优势:MQB平台,优惠较大

  不足:未能标配ESP

  重点推荐: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15.1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新明锐目前优惠很大,在一线城市达到了2.7万元,而二线城市也有2万元幅度让利。因此我们选择1.6L车型顶配其实也很划算,到手不过13万元上下。1.6L发动机与6AT变速箱组合不但技术成熟,也经过了长时间的考验。1.6L 自动逸俊版提供了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全景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等日常用车需要的功能。尽管不算丰富,但还可以购买配置选装包。

  ◆掀背式造型

  经过重新设计,尽管新明锐依然是斯柯达的传统样式,但新的LOGO、前后大灯以及进气格栅的加入,远比当初老明锐显得年轻时尚许多。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加上车身尺寸的加大,让新明锐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即大气稳重,同时低调。

  ◆大气简洁内饰

  新明锐的内饰以大气简洁为主,对称式中控台功能分区明显,上手非常方便。双圆盘黑底白字的仪表盘和行车电脑虽然看着朴素,但显示信息足够丰富。明锐内饰用料不错,软性材质较多,无论是手感和质感都大大好于朗逸

  ◆行李厢空间超大

  新明锐车身尺寸为4659/1814/1460mm,轴距2686mm。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约有一拳,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下四指,不过腿部空间依然有一拳三指。后排地板的鼓包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但短途搭载没有问题。

  新明锐还是保持了老明锐的掀背式的后备厢设计,外形虽然与三厢车型没有不同,但开启后备厢是连着后风挡一起打开,不但日常容积可以达到590升,放倒后排座椅后则能扩展到1593升。不但空间非常大,拿取物品也很方便。

  ◆提供1.6L和1.4T发动机

  新明锐优化了动力结构,放弃了当初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与同级大众车型一样,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适合日常代步使用,81kW最大功率和155Nm峰值扭矩是新EA211发动机的性能指标。而1.4TSI则加速更迅速一些,毕竟96kW最大功率特别是225Nm扭矩相当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明锐的后轮悬挂采用了非独立扭力梁结构,尽管舒适与操控方面会受到一些影响,但皮实耐用无需担心。电动方向助力手感很不错,轻巧顺畅,指向性也在合理范围内。

新浪汽车试驾斯柯达全新明锐
斯柯达全新明锐竞争力分析

  小结:新明锐出自MQB平台,不但动力有了一些革新,外观、内饰、空间还有配置都有了长足进步。作为一款大众旗下的家用车,新明悦比同平台速腾优惠幅度更大,在保持差不多的做工与性能基础上,性价比更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