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价廉物美合资家用车推荐 新科鲁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2日 15:3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新科鲁兹

  指导价:10.99-16.99万元

  优势:焕然一新,油耗经济

  不足:1.5L动力稍显不足

  重点推荐:2015款 1.4T DCG精英版 (14.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4T DCG精英版作为新科鲁兹1.4T的高配车型,提供了前排侧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可视倒车、定位互动等实用功能,尽管不算丰富,但相比顶配而言,便宜了2万元,加上市场存在1万元左右优惠,在1.4T动力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下,在新科鲁兹全系车型中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简洁流畅的造型

  全新科鲁兹是一款外形设计流畅、简洁极具现代感的一款家用紧凑车型。另外,新科鲁兹车顶运用了Fastback(快背)设计,不但增加了轿跑车的气质,更配以下倾的车头设计,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风阻系数仅为0.28。与上一代车型大气饱满的形象相比,新科鲁兹车身变得更加紧凑动感。

  ◆青春动感的内饰

  新科鲁兹内饰延续了上一代飞翼式中控台风格,不过线条更加时尚灵动,充满了青春活泼的用车氛围。新科鲁兹的仪表样式比较常规,但布局合理,不但观看清晰便捷,并在冰蓝氛围灯衬托下,显得更为清新。新科鲁兹中控台大部分采用了硬塑料,但搭配织物或皮质装饰后,整体观感令人满意。

  ◆综合空间比上一代有较大进步

  新科鲁兹整车尺寸为4567/1786/1454mm,轴距2662mm。尽管相比老款有所缩水,但通过优化设计之后,能为178cm体验者提供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还有三指的余地,无论视野还是舒适性都比以往了较大进步。保持前排座椅状态不变,来到后排,同一个体验者拥有了一拳半的空间,这比老款车型约一拳的腿部的空间有了提升。

  新科鲁兹后备厢容积为430升,这在同级并不算抢眼,但内部十分平整,空间利用率不错。同时,其后排座椅也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只不过中间通道不算规整,对大件物品放置会有一定影响。

  ◆提供1.5L和1.4T发动机

  新科鲁兹搭载了1.5L和1.4T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146Nm,在保持与以往1.6L车型差别不大的发动机性能前提下,油耗经济性有了较好的表现。匹配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与老款的传动部分保持了一致。

  新科鲁兹最抢眼的是引入了通用旗下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600-4000转速释放235Nm峰值扭矩,性能无疑要胜过市场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无论是平顺还是油耗经济性都强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科鲁兹延续了麦弗逊与扭力梁的前后悬挂结构,不同的是,全部车型的后悬挂都配备了瓦特连杆,加上减震调教合理,不但日常路况路面颠簸很好的的吸收,弯道车身侧倾也比较出色。另外,新科鲁兹的电动方向助力不仅指向准确,更重要的是手感非常细腻舒适。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小结:新科鲁兹自从改头换面以来,逐步开始取代老款车型的地位。尽管老款还在以经典版本名义销售,但就动力技术还有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来看,新科鲁兹对于85后消费群体诱惑力逐步加大,从而有望通过逐步加大的市场优惠力度,将在2015年完全取代老款科鲁兹的位置,并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关注科鲁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