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全新明锐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配置与空间提升 全新明锐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8日 23:1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配置与空间提升 全新明锐竞争力分析配置与空间提升 全新明锐竞争力分析

  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于5月18日在珠海正式上市,售价11.99-17.99万元。全新明锐仍然主打经济实用的家庭轿车市场,新车的外观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配置上也有较大提升。同时,轴距加长了108mm拥有更出色的内部空间。

  车身尺寸与轴距增加 内部空间更出色

  全新明锐的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明显增加,轴距加长了108mm达到2686mm,比同平台高尔夫7的2637mm还要长出49mm。由此看来,全新明锐的后排空间相比老款更加优秀,市场定位在A+级别。在车身尺寸上,全新明锐相比老款长度上增加90mm达到4659mm,车身宽度也同时增加45mm达到1814mm。内部横向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都会比老款车型更充裕。同时,新车还具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在A+级车型中颇具亮点。

车型名称现款斯柯达明锐全新斯柯达明锐
长/宽/高(mm) 4569/1769/1462 4659/1814/1462
轴距(mm) 2578 2686

  全新明锐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中上等,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需要。

车型名称全新明锐速腾朗逸 朗动马自达3昂克赛拉(即将上市)
轴距(mm) 2686 2651 2610 2700 2700

  采用MQB平台 车身减重更省油

  由于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MQB相比上一代技术平台,有着全面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一方面,由于采用了广泛的模块化设计,MQB平台所生产的车型之间零件的通用性更高,可极大降低用户在售后维修方面的使用成本。另一方面,MQB使得车身更轻量化,从而节省燃油消耗。

车型名称2014款明锐 1.4TSI DSG逸致版 2015款明锐1.4T DSG逸致版
整备质量(Kg) 1360 1290
排量(mL) 1390 1395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96 110
最大扭矩(N.m) 220 250
变速器型式 7速双离合变速器 7速双离合变速器
工信部油耗 6.4
5.9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直接受益的就是更加省油。全新明锐1.4TSI车型相比老款同发动机车型,整备质量减低了70Kg,相当于一位成年人的体重。百公里油耗也从老款的6.4L减低为5.9L,更加节省日常用车费用。

  1.4TSI车型全部采用高功率版本 很厚道

  大众全新的EA211 1.4TSI发动机有高低两种调校,其中低输出版本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高输出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在高尔夫7上同时搭载了这两种调校的发动机,但只有顶配豪华型才是高功率版本的1.4TSI发动机。而全新明锐并没有这么做,1.4TSI车型发动机全部采用了动力更高的高功率版本。

车型名称全新明锐1.4TSI
全新奥迪A3 35TFSI昕动 1.4TSI速腾1.4TSI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高功率) 涡轮增压(高功率) 涡轮增压(低功率) 涡轮增压(老款)
最大功率(KW) 110 110 96 96
最大扭矩(N.m) 250 250 225 220

  高功率版的1.4TSI发动机不仅提升了全新明锐的动力水平,同时也弥补了新明锐没有1.8TSI车型的遗憾。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在油耗方面比低功率版只高了一点点,基本可以忽略,但是动力感受却是非常直接的。全名明锐在发动机的选择上带给我们较多惊喜,1.4TSI高功率发动机与国产新奥迪A3 35TFSI上的一致。  

  推荐车型:2015款明锐1.4T DSG逸俊版

  售价:16.69万元

  推荐理由:所推荐车型为全新明锐车系中的中配车型,搭载高功率的1.4TSI发动机,0-100Km/h只需8.5秒,动力更出色。在配置上,拥有全景天窗、ESP、侧气帘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后排中央扶手、8喇叭音响系统等安全舒适配置。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全新明锐
性价比提升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新老对比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