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最亲民——新一轮豪华品牌国产浪潮开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1日 17:54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随着综合国力的增强,豪华品牌汽车也并非土豪们的专属,更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愿意多花两三万元一步到位购买一辆有里有面的豪华品牌座驾。早在几年前,奔驰、宝马奥迪便完成了国产化,并迅速占领了国内豪华品牌市场。如今,虽然美系、日系等豪华品牌在销量增速方面大幅提升,不过面对占领豪华品牌市场整体销量近70%份额的德系三强来说,其存在依旧十分渺小。

  面对总体市场份额偏低的困境,非德系主流豪华品牌似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德系“老大哥”走过的道路,放下曾经高高在上的身段,开始了自己的国产化道路。对于豪车品牌来说,国产化最明显的优势就是规避了高额进口税费和生产成本。而成本的降低势必会带来价格方面的优势,从而进一步带动销量的增长,扩大市场的占有率。

  当然,有利就有弊,豪华品牌国产化虽然降低了成本,带来了价格方面的种种优势,但是对于其品牌的含金量也有一定的损耗。虽然绝大多数豪华品牌在国产后在生产流程以及用料标准上依旧延续了进口厂商的标准,其在品质方面也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是在一个逼格很高的品牌名之后加上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前缀,相信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也low了不少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