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英菲尼迪国产QX50全面升级 轴距加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5日 20:31  网通社   字号:

  一直以来,笔者认为评价一款车型的外观或者内饰好看与否,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就像男人(或女人)看女人(或男人)的外貌一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有一点需要提到的是,再美好的事物,看久了便容易产生视觉疲劳,这时候如果稍微做出一些改变,就可能达到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全新英菲尼迪国产轴距QX50便是如此。与进口车型相比,国产QX50无论在外观、内饰、车身尺寸还是动力上均做出了调整,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且有内涵,不得不提到的是,国产QX50在进口车型基础上加长至288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最大值,那么问题来了,QX50的国产版与进口版究竟有哪些不同呢,接着往下看!

  首先在车头部分,国产英菲尼迪QX50与进口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上、下进气格栅,上格栅采用熏黑网状,并且配上外围弯曲的镀铬装饰条加以点缀,使其在进口车型“乖孩子”的形象中增加了许多活力。同时,面积加大的下格栅银色装饰,加上黑色与银色相间的保险杠,组成更显“肌肉感”的线条。另外,国产QX50雾灯部分也由圆形改为四边形,与下格栅和保险杠相辅相成。

  在车身侧部,由于轴距的加长,国产QX50的前后比例更加均匀,车头曲线相对进口车型更加柔和。值得注意的是,国产QX50前翼子板后方在进口车型基础上保留了“2.5”标识,体现该车的发动机排量转向灯则嵌入至后视镜,同时侧裙还增加了一条横向镀铬饰条。与进口车型18寸轮圈相比,国产QX50轮圈增加到了19寸,轮毂造型也由8辐式改为双五辐结构,制动卡钳清晰可见,看起来更加动感。

  再到车身尾部,国产QX50整体轮廓依然保留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只是在尾灯以及后保险杠部分进行了调整,尾灯更加扁平化,保险杠部分则添加了银色外包围,两边双出尾排左右对称,看起来更显质感。与此同时,“东风英菲尼迪”logo与上移并且缩小的“QX50”logo大小和位置均处理得较为到位。

  其次在内饰方面,国产QX50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均采用环抱式格局,一键启停、中控台显示屏与操作按键,包括自动恒温空调也没有变化,不过国产车型三辐式方向盘在进口版中进行了调整,添加了一些镀铬装饰,并且多功能区域按键的设计也做出了改变,握感十分舒适。

  国产QX50的真皮座椅延续了进口车型精细的做工,每一处缝线也处理的相当到位,只是国产车型座椅背部取消了进口车型中的“英菲尼迪”logo,但这也没有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让笔者颇为感兴趣的是,国产QX50正驾驶席座椅头枕后方增加了一个开度不大的犄角,而副驾驶席并未配备,由于英菲尼迪并未公布这是一项什么配置,但笔者猜测这可能是起到扶手或者衣服挂钩之类的作用(仅是猜测)。

  来到前排空间部分,当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国产QX50的驾驶席,把座椅调整到适当位置,头部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对于身高190cm的驾驶者没有任何问题。同时,国产QX50前排还为驾驶者提供了7处储物空间,如中央扶手、手套箱、前门板、以及卡片槽等装置,但从实用性来考量,门板储物阁(完全放置一瓶矿泉水有难度)、中控台下方储物阁以及手套箱开口都较小,仅能容纳小件物品,诸如零钱、票据等,中央扶手箱、杯架则表现中规中矩。

  随后,来到国产QX50的后排空间,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佳姿势,其头部空间有一拳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相对较大,有两拳有余的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相比前排储物空间而言,后排的储物空间则相对较少,除后排杯架、前排椅背储物袋外,仅在门板上方提供了较小的储物槽,大约只能放下口香糖盒大小的物品。

  在后备箱储物空间上,国产QX50则相对较大,尤其是遮阳垫的应用更加大了后备箱空间利用率,与此同时,国产QX50所提供的6-4比例分割式座椅也为后备箱空间的灵活性提供保障,可轻松同时容纳多个行李箱、双肩包等物品。

  在动力方面,由于国内今年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国产QX50取消了进口3.7L车型,仅保留了2.5L发动机与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备,不过英菲尼迪官方并没有给出详细数据,国产车型的2.5L发动机是否会经过调校,目前还不得而知,进口2.5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73kW,最大扭矩为253Nm。值得注意的是,国产Q50L目前已率先采用在不失动力前提下排量更小的2.0T发动机,与之同平台的QX50未来也将有望匹配该引擎

  总结:全新英菲尼迪国产长轴距QX50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进行了一些调整,同事该车保留了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方向盘上下、前后电动调节等多项配置,由于目前官方并为给出该车详细的车款和数据,因此待该车正式推出之后,再进行配置上的对比,但有一点可以明确,国产QX50的产品定位将更加年轻化,未来该车市场表现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车3月份上市时官方公布的售价。(网通社 2015年2月6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英菲尼迪2015年引入2款新车 国产SUV上市2015-01-31·英菲尼迪推Q70系列 长轴版专供中国市场2015-01-30·英菲尼迪入门跑车或搭2.0T 竞争宝马4系2015-01-07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