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 凌渡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上海大众凌渡车型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10:3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上海大众凌渡车型介绍

  ◆轿跑造型,精致内饰

  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近年来越来越神似,尽管硬朗阳刚的整体外形设计还不错,但难以避免“撞衫”的尴尬。大多数人初见凌渡,虽然很快就辨别出是属于大众旗下,但轿跑的风格依然让人感到耳目一新。与同级大众品牌车型不同,凌渡扁平的车头不但降低了风阻,更营造了如同大众CC般的跑车风范。

  凌渡车身侧面轮廓为了保障空间没有过多的下滑,但干脆利落的设计依然营造了紧凑动感的视觉享受。凌渡车尾通过行李厢盖边缘的翘起形成了一个面积不大但十分漂亮的扰流板,加上整体饱满圆润以及光带式LED尾灯映衬,尽管不如车头造型犀利,但依然令人过目难忘。

  凌渡内饰充满了运动气质,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不但便于操作中控面板,更打破了其他大众车型传统对称式设计带来的一些沉闷感。双炮筒仪表和底部切平设计的方向盘,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轿跑车的理解。凌渡的中控台选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充满了德系车应有的严谨细致设计。上海大众为凌渡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分别是劲黑、魅棕以及韵灰,其中劲黑内饰搭配银色拉丝装饰板,而其他两款配备深色木纹装饰板。

  ◆空间舒适宽敞

  凌渡整车尺寸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当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大约三指的距离,而进入后排,则因为车顶线条缘故,已经没有头部空间余量,但腿部可以轻松达到一拳半的距离,个高乘客可以通过坐姿改善头部空间。中间地板有较高的隆起,很显然中间座椅仅仅只能作为临时搭载成年人的需要。凌渡拥有一个宽敞平整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85升。后排座椅通过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实用性和灵活性都很不错。

  ◆提供1.4T低功率、14T高功率、1.8T三款发动机

  凌渡中配车型均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SI涡轮增压车型,其中1.4TSI低功率版本(250TSI)最大功率为96kW,发动机在1400-3500转速区间释放225Nm峰值扭矩;1.4TSI高功率版本(280TSI)最大功率为11OkW,发动机在1750-3000转速区间释放250Nm峰值扭矩。1。4TSI高低功率版本传动部分均匹配5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凌渡动力部分最抢眼的是,率先配备了代号EA888的全新1.8TSI发动机,这令得330TSI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32kW,发动机在1450-4100转速区间释放300Nm峰值扭矩,与之匹配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成本与可靠性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凌渡作为运动车型,底盘前采用了麦弗逊和四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挂,加上前后悬挂配备了横向稳定杆,其操控性不但在同级车型中突出,同时也照顾了应有的舒适性。

  ◆竞争对手

  凌渡目前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毕竟紧凑车级别轿跑车设计并不多见。如果能扩大一些范围的话,像速腾GLI、DS 5LS可以算是间接竞争车型。与这些对手相比,凌渡不仅外观、内饰设计更新颖,同时动力与变速箱方面拥有更多的技术优势。

体验试驾上海大众凌渡
上海大众凌渡竞争力分析

  总结:通过全新的轿跑车设计,凌渡不仅拥有了同级十分抢眼的外观与内饰,更全系引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先进的7速干式(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支持,其在驾驶上拥有了更多的乐趣。至于这次推荐的车型,我们选择了低配230TSI风尚版和中配330TSI舒适版相结合的方式,充分的满足了不同预算消费者的选车诉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凌渡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