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别克将推小型跨界车 竞争菲亚特50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菲亚特500以及大众甲壳虫之类的跨界小车以其可爱的形象、娇小的车身和好开的特性在市场大受欢迎。别克品牌也已酝酿进入该细分市场。别克与GMC品牌美国售与服务副总裁Duncan Aldred近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代别克Adam城市小型车有望在美国上市。新车预计在2018年推出,作为别克全球最大市场,未来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别克Adam其实是欧宝的换标产品。目前别克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中,君威就是欧宝“英速亚”的换标产品,且销售状况十分良好。因此,再次将欧宝车型换标成别克显得合情合理。而别克高层对于这款小车的成功也是充满了期待。Duncan Aldred表示:“我已经看到了小型掀背车Adam换标别克的可能性,我认为这将是一款伟大的别克车型。”

  从欧宝“Adam”的图片来看,这款小车造型十分短促精练,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双色涂装的车身,并且是三门四座的结构,这对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动力系统方面,原厂的欧宝“Adam”配备了1.2升或1.4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4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预计换标后,其动力系统将保持不变。

  在海外小型跨界车市场上,菲亚特500备受消费者推崇,是两厢紧凑型跨界小车的代表之一,在欧洲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与菲亚特500可爱的外表相比,欧宝“Adam”的造型要显得运动许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若“Adam”能够换标别克成功并引入中国,以之前别克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塑造的形象,其竞争力也将得到快速提升。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别克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2014年别克在全球销量达到了117万辆,中国市场就贡献了近92万辆,因此,中国市场对于别克来说尤为重要。目前,中国市场上,类似菲亚特500之类的车型还属于小众,但随着消费者购车观念的转变,能够在道路上自如穿梭且外观时尚的精品小车,将有相当大容量的市场。别克推出“Adam”车型,无疑能够给喜爱这类车型的年轻消费者们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