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吴扬:快速充电技术已经成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5日 11: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感谢秦总的发言,下面有请微宏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扬向大家发言。

微宏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扬微宏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扬

    吴扬:大家好,提到微宏动力,大家并不一定每个人都知道,但是提起快充,很多人都知道,微宏动力一直是坚持快速充电的,在中国这个市场上,在国际市场上我们一直致力于快速充电其他,微宏动力2006年建立以来,我们公司就制订了一个方针,把我们所有的电池,都要做到可以十分钟快速充电,这个是基于一个非常基本的理念,就是老百姓买车首先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自己的机动性。为什么要快速充电呢?如果你的汽车不能快速充电,不能像加油一样去充电的话,那么你总有没有电的时候,你总有开在路上堵车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快速的充电,你不是每天都在担心吗?今天你开特斯拉的汽车也有同样的问题,也有没有电的时候,如果需要六个小时才能把电充满,这种汽车长期的使用是不能接受的。拿来炫耀一下还是可以的。

    而基于这个基本的理念,微宏动力一直致力于快速充电技术的开发,我们开发的第一代产品,现在已经是运行了将近四年的时间,已经有六千个循环,在公交车上面第一代快速充电技术,我们电池的性能下降不超过3%,运行得非常好。

    到目前为止,我们快速充电技术已经装备了三千多辆汽车,公交车。这些公交车运行在中国,在伦敦,在德国、比利时、美国。基于这个快速充电技术,我们最近又推出了新的一代快速充电的产品,这个产品现在应用在北京的APEC,在北京已经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这一代新产品的能量密度是超过了现有磷酸铁离电池的密度的,可以达到150,可以15分钟快速充电,寿命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五倍,这些已经是验证过的技术。

尽管国家对快速充电一直有非常大的歧视,在补贴政策上一直是歧视快速充电,但是微宏动力非常非常艰难走过了这几年,在所有客户的支持下,我们一直还表现得不错,在目前来说,我们要拥有全球大量的定单,感谢大家的支持。我就讲这些。

董扬:好,感谢吴总和大家的分享,我作为业界,在企业做过的人士,我觉得有些时候,有些方面,有些性能,有些要求,可能不被大家关注,但是使用的时候特别重要,但是都知道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又知道电池的容量,能量密度是关键,所以大家对能量密度的关注比较多,是吧?可能对循环的次数关注比较多。但是你在使用过程中方便不方便,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也参加过马凯同志的调研,也参加过国务院的开会研究,我认为对于这样一个快充的技术,最重要的是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间,客户有需求,实际使用过程有需求,一辆公交车,如果中间让他充两个小时,一天只能干六个小时了,如果半个小时充电完毕,司机吃完饭接着开了,所以我想在汽车的发展中各种技术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有市场需求的技术。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