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G MG G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车主眼中的MG GT 动感英式外形/高效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对于偏爱于英伦车型的人们来说,MG品牌自然不会感到陌生。这两个曾经让无数年轻人热血沸腾的字母,也浓缩成为上世纪60、70年代的英国社会背景和潮流风向标。

  去年11月,在时隔41年后,全新一代MG GT正式上市。这款车不仅在外形上传承了MG经典的英式设计,而且还首次搭载了由上汽和北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优雅的外观配以高效的动力,MG GT在上市后不久便赢得了不少人的倾心,订单量也是与日俱增。今天,我们特意联系了一位MG GT车主,来听听他对这款车的真实想法。

  我们此次联系到的车主姓孙(以下均以“孙先生”表示),现在一家大型国有通讯公司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工作,他购买的车型是1.4T自动旗舰版。在我的固有印象中,工程师通常都是年纪比较大且身着朴素的一类人,但是当我看到年轻有朝气的孙先生后,我彻底改变了之前的想法。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孙先生几乎天天离不开手机、iPad这些电子设备,所以他热衷于新生事物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当我问他:“是什么决定你购买MG GT?”他却只给了我这样的回答:“我感觉这款车就是为我特别定制的,我实在找不到不选择它的理由。”此时,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疑问:MG GT真有这么出色吗?还是孙先生恰好是一个MG的“狂热追随者”?……

  说到这款车的外观,就不得不先交代一个小背景,孙先生和笔者都是90后,所以我们的审美在某些方面还是比较一致的。孙先生直言:“我第一眼看到MG GT时,就根本没觉得这是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别具一格的前脸造型,不单单只是为了跳脱出现有汽车特有的设计风格,通过融合一系列激进的设计元素,比如像翼展式直瀑进气格栅、犀利的鹰眼大灯以及"L"型LED日前行车灯的使用,瞬间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在看惯了同品牌间的“套娃”和不同车企间的竞相模仿后,MG GT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说到这儿的时候,笔者由衷的点了点头,不跟风才是我们90后最大的特点!

  作为一个20多岁正血气方刚的男人,骨子里那抹对激情驾驭的向往未曾磨灭。孙先生当初在购买MG GT之前,也是对这方面做了相当细致的“研究”:“我这款MG 1.4T顶配车型,用的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和雪佛兰新科鲁兹一模一样。而在后来的实际驾驶过程中,我发现该车的动力一点儿都没低于我的预期。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持续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和出众的换挡平顺性让我感觉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充足动力的同时,MG GT还将燃油经济性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数据,MG GT 1.4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

  既然大众汽车在中国可以被称为是“神车”,那么大众旗下的动力总成自然也是实力超群。对此,孙先生也坦言,自己在购买MG GT 1.4T旗舰版车型之前曾和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参数对比了一番。不过令孙先生感到意外的是,MG GT所使用的SGE 1.4T发动机在各个环节的数据均大幅领先于EA211 1.4T产品,这也使孙先生再次坚定了购买MG GT。

  如果说极具辨识力的外形和充沛动力只是以年轻人的眼光所考量的话,那么MG GT搭载的这套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则是一个中国新时代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给予的最大肯定。在与孙先生的交谈中,笔者可以清晰感到他对inkaNet 4.0系统的认同:“我在日常行车中,可以通过中控位置的大尺寸液晶触屏看到简洁的系统界面,在进行如GPS实时路况导航、语音交互以及MG专属手机车机双屏互联等多种功能的操作时,均是十分容易上手。”顺着孙先生的描述,我也触动了手指……果然“触屏非常灵敏,功能操作也非常简单、人性化”!

  在储物空间方面,MG GT涵盖了包括多处杯架、置物格以及储物箱等24处多样化空间,可以满足车内乘客全方位的置物需求。对于这一点,孙先生也是赞不绝口:“虽然我现在单身可能没有那么多小物品需要放置在车内,但是未来当我找到心仪的另一半时,这些都可以被利用起来。”

  也许在10-2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内,你可以找到很多综合能力出色的车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款具有独特外形设计并搭载同级领先动力技术的产品却十分难寻。可以说,MG GT的出现打破了人们长期以来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偏见,让消费者在挑选该级别车型时又多了一种选择。

关注MG G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