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本田一工厂扩建 发动机产能将翻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伴随着第二工厂的正式投产,东风本田整车年产能将增长至48万辆,为满足产能扩充对发动机的需求,东风本田发动机产能也将陆续跟进。近日,东风本田官方发布:东风本田在一工厂现有厂区内扩建发动机铸造车间以及机加车间,将发动机缸体、缸盖(包括毛坯铸造、机械加工)的生产能力由24万台/年提升至48万台/年。

  东风本田目前拥有两家工厂,且均位于武汉市,其中发动机年产能为24万台,生产1.8L、2.0L以及2.4L三款发动机,由于近年市场表现的不断攀升,东风本田发动机几近处于满负荷生产,原有的24万台年产能显得有些“吃不消”。因此,这也直接促使东风本田对于发动机产能的调整,目前一工厂发动机年产能已经增长至36万辆。

  事实上,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初期项目在2012年就已建成投产,不过初期年产能仅为10万辆,按照规划,第二工厂随后将按滚动发展的原则,逐步扩大生产能力,最终形成年产24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随后东风本田新概念轿车杰德在2013年的问世以及全新小型SUV XR-V在2014年的推出,将消耗掉原有的部分产能,这显然也是扩充发动机产能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此外,本田此前在中国媒体大会中共发布了1.5L、2.4L、3.0L三款自然吸气直喷引擎,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1.0T、1.5T、2.0T三款涡轮增压引擎,随着发动机产品的不断加码,这也将吸收东风本田一部分发动机产能。据了解,东风本田旗下车型最早将在2016年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近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东风本田2013年销量与2012年相比增长13.9%,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最新数据,2014年全年销量有所回落,其主要原因主要受到全新思铂睿以及XR-V等新车型的影响,不过在这两款车型上市之后,东风本田2014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11.7%,这对于今年而言可谓是个利好。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导入,加上产能的不断扩充,将促进东风本田完成“通过持续导入新车型,在2023年实现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年,累计客户达到1000万”的“挑战1+”中期发展战略将迈出一大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