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本田投资超50亿建新工厂 产能增5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本田在去年成立十周年之际,发布了旗下“挑战1+”计划,旨在下一个十年内能达到百万辆的年销量。基于这一销量目标,东风本田也将扩增产能为日后的销量做准备。近日,湖北省发改委透露,东风本田将在湖北武汉建立第三工厂,且投资大约52.25亿元。届时,东风本田的产能将由目前的48万增加50%,从而达到72万辆的规模。

  2004年东风本田在武汉建立第一工厂,其年产能为24万辆,目前主要生产车型包括CR-V思铂睿、艾力绅及思域车型。时隔八年后第二工厂在武汉投产,主要生产新上市的XR-V、思域、杰德及思铭车型,届时东风本田拥有48万辆的年产能。随着未来具有24万产能的第三工厂建成,东风本田将打造72万辆的产能规模。

  事实上,在去年东风本田就已对旗下第三工厂做了初步构想,有望于2015年左右开始投产,同时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针对选址问题曾表示,东风本田暂无到外地自建第三工厂的打算。近日东风本田申报的产能扩建项目已被批准了,武汉再一次成为东风本田的新工厂的选择。

  去年,东风本田拥有32.14万辆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了13.9%。随后官方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35万辆,并在2015年要突破50万辆的销量高度。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如此高目标的销量,东风本田有望在明年推出包括中型SUV、B级车以及改款思铭和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多款新车。

  此次东风本田产能扩增的决定或将为日后的销量目标奠定基础,从而有望跻身国内销量破百家的车企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