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 17:0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当下,B级轿车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发展趋势,一类是坚持舒适宽敞为主的定位,比如雅阁凯美瑞帕萨特天籁还有君越;还有一类则是彰显年轻运动风格,像马自达6 阿特兹、蒙迪欧锐志大众CC无疑是其中的典型代表。2014年11月18日,东风本田旗下全新思铂睿正式上市,为运动B级市场又增添了一员得力干将,新车包括2.0L和2.4L发动机在内,共计有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78万元。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4L Si 26.78万元
2.4L尊贵版 22.98万元
2.4L豪华版 21.98万元
2.0L豪华版 17.98万元
2.0L尊贵版 19.58万元
2.0L典藏版 20.58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4-11-1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作为换代产品,新一代思铂睿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和升级,从而投入到日益激烈的运动B级车型市场竞争中来。按照惯例,我们将对全新思铂睿进行分析,看看哪款车型在用车、配置以及性价比方面综合表现更出色。

  全新思铂睿2.0L车型配置分析

  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全新思铂睿中低配车型是以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基础,尽管性能方面与2.4L缸内直喷发动机有一定距离,加速成绩也不算突出,但17.98-20.58万元售价区间不仅与同级的运动车型竞争上有过之无不及,更能提供多达三款车型可供我们选择。另外,2.0L车型配备的CVT变速箱也能较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节油舒适的诉求。

  ◆2.0L 豪华版 :作为入门版本,基本用车功能都不缺少

  官方指导价格:17.98万元

车型 售价 标准配置
2.0L 豪华版 17.98万元 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VSA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LED近光大灯、215/60 R16规格轮胎、发动机自动启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单碟DVD、蓝牙、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真皮织物混合座椅、6个扬声器

  作为全新思铂睿的入门车型,2.0L豪华版17.98万元的定价与许多竞争对手持平,针对预算有限的年轻人群而言,新车的门槛并不高。2.0L 豪华版在安全方面比较令人满意,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VSA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都有体现。

  全新思铂睿舒适方面更为齐全,提供了LED近光大灯、215/60 R16规格轮胎、发动机自动启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单碟DVD、蓝牙、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真皮织物混合座椅等标准配置,这在同级同价位车型而言并不多见。

  ◆ 2.0L 尊贵版/2.0L 典藏版 :2.0L尊贵版进一步完善安全和舒适部分,2.0L典藏版是锦上添花

  官方指导价格:19.58万元/20.5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0L 尊贵版 19.58万元 +1.6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电动天窗、前雾灯、驾驶席电动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2.0L 典藏版 20.58万元 +1.0万元 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

  2.0L 尊贵版比2.0L豪华版贵了1.6万元,首先在安全方面有了一定进步,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这可以提供更全面被动防护措施。舒适上,2.0L尊贵版则比2.0L豪华版多出了电动天窗前雾灯、驾驶席电动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前雾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配置,从而弥补了入门版本车型的不足。

  针对1.6万元的差价,2.0L 尊贵版比上一个车型多出的安全和舒适部分还是比较实用的,相对于提升的价格部分而言是物有所值的。

  2.0L 典藏版相比2.0L尊贵版的售价又进一步抬升了1万元,主要配置变化体现在舒适方面,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的配置加入,让我们对这个车型版本的档次好感有了较大提升。不过话说回来,这些增加的舒适配置也是可有可无的,1万元还算物有所值,但没有的话,也基本不影响日常用车的舒适。

  全新思铂睿2.4L车型配置分析

  作为运动型B级车,2.4L缸内直喷动力更加适合全新思铂睿,不仅仅是发动机的进步,还有传动部分采用了先进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不但相比过去的5速自动变速箱而言技术有了大幅提升,同时换挡效率也更加适合激情一些的驾驶方式。全新思铂睿2.4L车型和2.0L车型有一个明显外观区别,那就是2.4L车型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管,而2.0L车型为单边单出。

  ◆2.4L 豪华版/2.4L 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格:21.98万元/22.9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4L 豪华版 21.98万元 +1.4万元 2.4L发动机、225/50 R17车轮、自动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减)一键启动(减)全皮座椅(减)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减)电动座椅记忆(减)前排座椅加热(减)
2.4L 尊贵版 22.98万元 +1.0万元 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前驻车雷达、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

  2.4L 豪华版比2.0L 典藏版售价高了1.4万元,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不同之外,更多的区别是来自于配置。2.4L豪华版将2.0L典藏版的215/60 R16规格车轮升级为225/50 R17,不仅轮胎接地面积有所增大,外观也更神气。

  在保持相同的安全配置基础上,2.4L豪华比2.0L 典藏版增加了自动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以及倒车雷达,但少了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

  2.4L 尊贵版售价比2.4L豪华版贵了1万元, 在保持相同的安全措施前提下,舒适方面增加了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前驻车雷达、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实际上,2.4L 尊贵版相当于2.0L典藏版。

  ◆ 2.4L Si

  官方指导价格:26.7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4L Si 26.78万元 +3.8万元 运动包围、235/45 R18轮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HUD抬头显示LED、日间行车灯、DA+系统、远光LED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运动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自动雨刷、10个扬声器

  2.4L Si作为全新思铂睿顶配,在售价方面比2.4L 尊贵版足足高出了3.8万元,在保持相当的动力和变速箱性能上,其外观增加了一套运动包围,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18寸运动轮毂,这与其他车型有了一些观感上的不同。

  具体到配置方面,2.4L Si将2.4L 尊贵版上配备225/50 R17车轮升级成了235/45 R18规格,灯光方面也有了升级,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远光LED、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科技含量追赶上了潮流,引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可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后方来车以及保持正确车道。HUD抬头显示可以将车速、音响、导航等实用信息投放前挡风区域,不用低头看仪表,驾驶安全与科技前卫一并提升。这款车型还配备了本田开发的DA+系统,可实现在线智能互联功能。

  2.4L Si更多增加的部分还有运动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自动雨刷等,并将之前车型配备的6个扬声器升级为10个。如果预算还比较充足的话,这款车型倒是符合这个级别许多消费者的口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思铂睿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