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小排量T技术哪家强 1.2THP不怒自威显锋芒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10: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这个蓝天日益减少的年代,各行业都开始顺应节能减排的环保大趋势,东风雪铁龙也出招推出1.2T,家用车中比谁排量大、动力猛的潮流渐行渐远。新能源技术还未完全普及,小排量发动机便成了汽车界中热议的话题。市场中越来越让人眼花缭乱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到底哪家强?

东风雪铁龙1.2THP发动机东风雪铁龙1.2THP发动机

  剑指1.4TSI 1.2THP不怒自威

  在上月过去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1.2THP的横空出世引起了大部分媒体的关注,多项技术革新助力东风雪铁龙一跃迈入小排量市场。

  身轻如燕的1.2THP承载着巨大的能量与发展前景。其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工况油耗5.5L/100km,相比一些车型有着明显的优势。全铝合金缸体设计、叶片式变量机油泵及STT发动机启停系统、双CVVT系统的采用,比一些车型更加高效低耗,与一些更小排量的1.0T参数持平。凭借一身杀手锏的1.2THP正走向小排量之王。以小身躯迸发大能量,看1.2THP有何绝招。

  小涡轮大魅力 1.2THP锋芒毕露

  CVVT缸内直喷提高燃油经济性——小排量相比大排量仍然能有不俗的动力表现,且耗油低,1.2THP有其优秀的燃油经济性。1.2THP采用了双C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目的是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污染排放。同时,缸内直喷技术的采用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燃油率。1.2THP的涡轮从1000转就开始介入,1500转就达到200Nm的扭矩输出,1750转达到扭矩峰值230Nm并持续到3500转。

  单轴平衡轴系统、双质量飞轮提高平顺性——1.2THP应用了独有的单轴平衡轴系统、双质量飞轮等技术,完美提升了使用的平顺性。同时,封闭式湿式正时皮带设计与对油底壳噪音优化设计,均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发动机的噪音。而且湿式正时皮带终生免维护,免更换,有助于降低消费者的后期使用成本。

  全铝合金缸体减轻重量——1.2THP的缸体重量相对于4缸发动机减轻了15-20%,相比1.6L自然吸气缸体轻3.8Kg,这都源于此次THP系列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缸体,对比仍在采用铸铁缸体的诸如大众等厂商,显得更具环保意识,诚意十足。这是一种特殊热处理的铸造铝合金缸体,其质量小、散热性能优越的特点,对汽车的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

  在各厂商各显神通,纷纷占领小排量发动机的阵地后,强者的市场并不分先来后到。无论是标榜有多先进的技术,最终都要用数据说话。更高效省油更小噪音的发动机技术,是各厂商不断攀登的奋斗目标,而只有保持站在更高处的那家,才会更接近目标,哪家更强,明眼人一看便知。

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C3-XR静态图解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