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沃尔沃三缸发动机将在2017年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2日 09:50  新浪汽车   字号:
沃尔沃三缸发动机将在2017年投产沃尔沃三缸发动机将在2017年投产

  沃尔沃正在研发全新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于2017年投产,将是Drive-E系列动力的新成员。

  这台1.5升直列三缸发动机是沃尔沃在2020年实现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95克目标的重要基石。“我们的发动机必须在2020年实现95克的目标,然后再推动混合动力。”沃尔沃动力系统负责人迈克尔-弗雷斯(Michael Fleiss)表示。

  新发动机将主要用于配备CMA模块化平台基础上推出的沃尔沃小型车,以及S60和V60等使用SPA可扩展平台。新发动机能够与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四驱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配搭。沃尔沃已将这台发动机装到V40 Cross Country跨界车上进行测试。

  先进高效的涡轮增压技术能够确保这台三缸发动机能够在配备S60和V60等较大的车型时能够拥有充沛的动力输出,其峰值马力可以被调校到180 bhp。从沃尔沃董事会确认研发计划,到发动机首次点火仅花了48周时间,沃尔沃表示这对于全新动力而言是非常惊人的研发速度。新发动机从确定研发计划到投入量产需要24个月时间。

  “我们在研发Drive-E四缸发动机时汲取了许多经验,我们将把这些经验用于高效、紧凑和强劲的高品质三缸发动机。”弗雷斯说,“这台发动机的噪音、振动和粗糙度(NVH)需要达到非常理想的水平。沃尔沃是一个豪华品牌,我们不能被一台难听的发动机给毁了。”

  三缸发动机将在瑞典和中国工厂与沃尔沃Drive-E系列四缸发动机共线生产,能够满足欧洲和中国的排放标准,并且有能力达到将来实行的欧洲7号排放标准。

  沃尔沃并不考虑推出三缸柴油发动机,弗雷斯表示主要原因是NVH不能满足要求。“你在油耗上受益不多,但是你却换来了许多噪音。”

  这台沃尔沃全新直列三缸发动机将与下一代Drive-E系列直列四缸发动机共享技术和零部件,属于同一架构下的动力,第二代Drive-E将在2020年左右面世。(ANT)

关注沃尔沃V4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