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百度战略投资打车软件Uber 17日公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2日 09:21  新浪科技   字号:

  12月11日下午消息,近日热闹不断的打车软件行业再添新投资案例。而这次不甘于看着阿里和腾讯火拼,知情人士透露,百度也决定入局,将于17日宣布战略投资布局全球业务的打车软件Uber,投资金额不详。

  百度今日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将于12月17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宣布一项重要的跨国投资暨战略合作签约,而李彦宏将于神秘嘉宾联袂出席,但并未透露合作方是谁。

  据消息人士称,百度的战略合作方为打车软件Uber,故上述神秘嘉宾将为Uber CEO卡兰尼克。而本月初,Uber刚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了400亿美元。

  百度此次战略入股Uber,投资金额或不高于6亿美元。因为Uber此前授权发行价值18亿美元的新股,而目前已经募集到了12亿美元。卡兰尼克曾发声明称,该公司仍有余量可供战略投资者加入。

  基于百度在地图和手机搜索上的流量地位,以及Uber对于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野心,双方自然地走到了一起。此轮投资意味着国内打车软件新巨头的加入,或将掀起新一轮价格战。

  而Uber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滴滴打车刚刚宣布获得7亿美元的投资,同时在东南亚的GrabTaxi也获得了软银2.5亿美元的融资。

  截止记者发稿,百度方面暂无回应。(若涵)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