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全球冲50万目标 在华95%车型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在中国一直小步快走的凯迪拉克品牌,将全力冲刺中国主流豪华车阵营。

  近日,凯迪拉克总裁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约翰·德·尼琛到访中国。虽然这并不是他加盟凯迪拉克团队之后的首次来华,但是这次到访意义重大,凯迪拉克品牌未来在华发展的战略随之正式发布。

  根据通用汽车的规划,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汽车实现盈利性可持续增长的重要筹码,2020年全球销量计划突破50万辆,较2013年实现100%的增长。

  约翰·德·尼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凯迪拉克品牌未来能够获得最快增长的市场就是中国。”为此凯迪拉克未来5年将在华推出9款车型,并实现95%的车型本土化生产。

  目前,所有一二线豪华品牌几乎都抛出了依托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却正在放缓。凯迪拉克如何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实现高速增长,是约翰·德·尼琛和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团队思考的重点。

  启用全新命名体系/

  今年7月,约翰·德·尼琛卸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正式出任凯迪拉克总裁一职。有分析认为,这是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改造凯迪拉克品牌的重要信号。

  不出所料,两个月后,通用发布正式发布消息,凯迪拉克将成立一个独立的部门,并在纽约设立总部。随着组织结构调整,凯迪拉克的产品规划、销售目标以及产品定位也正式浮出水面。

  约翰·德·尼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截至2020年,凯迪拉克品牌的全球销量将达到50万辆。”这个数字较2013年翻倍。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数据,2013年凯迪拉克品牌全球销量达到25万辆,同比增长近三成。

  销量快速增长的重要支点是量产车型数量的提升。目前,凯迪拉克在售的车型共有6款,分别为紧凑级轿车ATS和ELR,中型轿车CTS和XTS,中型SUVSRX,以及大型SUV凯雷德。到2020年,凯迪拉克的量产车型计划增加到12款,覆盖从小型轿车到大型轿车,从小型SUV到大型SUV的所有豪华细分市场。

  随着凯迪拉克产品线的扩充,产品命名规则也将发生改变。约翰·德·尼琛表示:“未来车型名称会非常清晰地体现车型的市场定位。”CT代表轿车,XT代表SUV车型和CROSS车型,CT和XT后的数字表明车款的豪华程度。

  “比如即将上市的新车型CT6,CT是凯迪拉克的技术指标,后面的数字越高,就说明这个车越豪华、越高端,价格也会越高。”约翰·德·尼琛表示,“当现有车型生命周期结束,进入新一代的时候,我们也会使用新的命名思路。”

  为了实现6年后50万辆的销售目标,凯迪拉克的产品定位也将更接“地气”。通用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市场年轻消费人群在凯迪拉克目标客户中所占的比例将从2000年的41%提升至82%,美国市场则从31%提升至78%。为此未来凯迪拉克展开年轻化营销,与这类人群进行亲密接触。

  未来5年引入9款新车型/

  约翰·德·尼琛此次来华,不仅带来凯迪拉克的全球战略,更重要的是在中国宣布该品牌的重要计划。

  根据通用汽车的规划,凯迪拉克将在未来五年内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全新车型。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产品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此外,凯迪拉克将于明年在中国率先将4GLTE技术应用到一款国内在售车型上。

  这相对于之前的战略明显提速。此前玛丽·博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凯迪拉克会以一年一款新车型的速度拓展市场。”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表示:“提升凯迪拉克的全球销量及品牌高度是通用汽车公司最重要的战略重点之一。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为我们创造了关键机遇。”

  通用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今年前11个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达64359辆,同比劲增50.7%。

  不仅如此,约翰·德·尼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凯迪拉克品牌在未来能够获得最快增长的市场就是中国。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根据通用汽车的预计,2016年中国豪华汽车销量将超过美国,达到225万辆;到2020年,中国豪华车的销量将超过西欧,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然而,目前我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速已明显放缓。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豪华车市场增速下滑至16.8%,达到了今年的最低点。今年1~3季度,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分别为35.4%、20%和19%。与此同时,沃尔沃、英菲尼迪等豪华车品牌都在不断加码中国市场,增加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约翰·德·尼琛表示:“凯迪拉克的目标是打造成更加全球化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基础之上,将进一步拓展到更多其他市场,包括欧洲市场、中东以及日本等其他亚洲市场。”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